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300多名航模爱好者共享飞行乐趣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2-01 11:28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8日下午,在位于顺庆区搬罾街道青山湖的南充航空科普教育营地内,航模选手们手持控制器,对空中急速飞行的航空模型进行遥控指挥。记者获悉, 本次2020南充市“放飞梦想 创造未来”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交流展示活动,是由南充市体育运动中心主办,南充市航空体育运动协会协办,与四川省航模队合作的一次航模爱好者交流活动。

精彩炫技 引得观众欢呼

自旋、翻滚、倒飞……眼看着直升机航模即将着地, 转眼一个拉升又冲向高空……28日下午,记者在南充航空科普教育营地内看到, 直升机航模在队员的操纵下,先是缓缓升空,在半空中突然加速,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来自市内的300余名航模爱好者看见精彩的表演无不拍手称快。

“通过音乐控制航模节奏,这是比赛的要求。”四川省航模队主教练王士民说, 省航模队12名队员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航模完成规定动作后,滑翔着陆时,音乐立即停止。就是要这样的节奏。放置在现场的航模有十几台, 队员们主要练习直升机、双机对战、大型航模3个种类的项目。操作最难的当属直升机航模, 这是比赛中最有看点的项目之一。

全国冠军 每天练习10余小时

四川省航模队队员王周海告诉记者, 直升机航模除了要完成“酒杯”“双蜡烛翻滚”等9个特技动作外, 还增加了很多高难度动作,比如“花瓣”动作,队员要操纵航模垂直起飞至平视高度2米处,悬停2秒,再以5米圆为轨迹后退上升。

记者了解到, 王周海在全国锦标赛等多个国家级赛事上夺得遥控直升机花式飞行、 遥控直升机特级、 遥控直升机双机编队飞行等项目冠军。 王周海能取得这些好成绩, 源于其十余年如一日的刻苦训练。

“直升机航模和其他航模项目不同,对操控的要求很高,反应、经验也十分重要。”王周海说,他每天要练习10余个小时。 尤其临近比赛集训期,一天在航模上花费的时间甚至会超过18个小时。

航模小将 现场展现实力

除了省航模队队员的精彩表演外, 南充市航模小将胡民佑也在本次交流活动中展现了自己的实力。 胡民佑的父亲是一名航模爱好者。3年前, 他们一起制作了一台三角翼飞机。从此,胡民佑爱上了航模, 慢慢地展现出自己的水平,参加了国家级、省级的赛事,并取得了不错的名次。目前,他正在南充高中航模队参加训练。

在现场, 市体育运动中心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应该从娃娃抓起。这次活动, 是为了激发广大青少年参加航模运动的热情, 吸引更多的人加入航模爱好者队伍。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军 韩顺顺 文/图

延伸阅读

南充还将引入高水准航模大赛

据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近年来南充航模运动的不断发展壮大,该局积极搭建航模运动交流平台,宣传普及科技体育知识。南充于2017年正式成立了航空体育运动协会,目前拥有航模爱好者数百人。 同时,该项运动阳光、 健康,有助于培养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目前,南充高中、大北街小学等中小学都组建了青少年航模队,并多次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吸引省航模队等高水平运动队来南充集训,也希望通过高水平竞技来提升南充本土航模爱好者的竞技水平。下一步, 南充还将引入高水准的航模大赛,进一步促进南充航模运动和群众体育事业发展。

新闻推荐

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警企联手护平安

11月27日上午,顺庆区公安分局北城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一家大型超市,联合超市安保人员、工作人员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进...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00多名航模爱好者共享飞行乐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