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2021年新年音乐会本月底连演两场上海爱乐管弦乐团将在南充大剧院奏响“红色经典”

来源:南充日报 2020-12-19 06:40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晓江 罗琴 实习生 王偲潼

2020年进入尾声,2021年即将到来,一场辞旧迎新的新年音乐会将在南充大剧院奏响。12月16日,记者从南充歌舞剧院了解到,2021年新年音乐会将于12月29日、30日晚在南充大剧院奏响,上海爱乐管弦乐团将为南充观众带来多首经典名曲。

知名乐团 将带来“视听盛宴”

记者从南充歌舞剧院了解到,2021年新年音乐会将由中国著名交响乐团———上海爱乐管弦乐团表演红色经典系列交响乐节目。有“东方音乐的马可波罗”之称的著名指挥家姜小鹏将担任新年音乐会总监及指挥,他将带领上海爱乐管弦乐团的近70名演奏家和歌唱家激情献演,为南充观众献上一台激情飞扬的音乐会。

据介绍,目前暂定音乐会现场,除了将演奏《红旗颂》《黄河颂》《红色娘子军组曲》等多首经典名曲外,还将演绎姜小鹏改编曲目《龙的传人》、原创曲目《共和国力量》等,将给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除此之外,2021年新年音乐会还邀请了青年歌唱演员陈焰红、潘幽燕、鲁耀东,青年钢琴家平原等穿插表演。据了解,此次新年音乐会共计14首经典歌曲,2首返场歌曲,时长91分钟。

线上线下 多渠道购票看演出

南充歌舞剧院院长李力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新年音乐会将突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音乐会演奏曲目多为红色经典名曲。目前暂定除了《红色娘子军组曲》《黄河钢琴协奏曲》等曲目外,电影《上甘岭》的主题歌《我的祖国》,以及《欢欣的日子》《情深谊长》等经典红色歌曲也有机会呈现。“我们将贴合观众欣赏习惯,通过高水平乐团演奏,让市民在欣赏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的同时,达到情感共鸣。”李力说。

记者了解到,从12月13日起,南充市2021年新年音乐会已经开始网络售票,广大市民可以进入微信公众号“南充大剧院票务中心”网上购票,也可以在演出前的工作日下午在南充大剧院票务中心现场购票,持惠民卡现场购票的享受八折优惠。

另外,按照往年惯例,2021年新年音乐会还将邀请全市各界先进人物代表、各级劳模及部分基层一线职工观看。同时,整台新年音乐会将进行电视和网络直播。记者了解到,作为南充市经典文化惠民活动,新年音乐会已经连续举办了12年。

◆相关链接

剧院加大消毒力度 市民看演出须全程佩戴口罩

12月16日, 记者了解到,南充大剧院平日里都处于闭馆状态, 只有演出时才对外开放。工作人员上下班需通过体温测量后从内部员工通道进出,上班期间严格佩戴口罩。南充大剧院还定期进行内部全面喷洒消毒,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落到细节。

“我们严格按照国家对低风险地区演出疫情防控要求,每场演出上座率只达到75%, 每场演出前后都加大内部消毒力度,同时要求每场观看演出的观众们进剧场必须持有符合要求的健康码和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在观看演出时全程佩戴口罩。” 南充歌舞剧院院长李力说。

目前, 南充市属于低风险地区。李力表示,如果疫情防控形势、政策有所变化,南充大剧院将按照相关政策进行调整,或将新年音乐会由线下演出调整为线上演出。 如果因为疫情防控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不能现场观看演出, 南充大剧院将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及时开展退票工作。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晓江 罗琴 实习生 王偲潼

新闻推荐

申领新闻记者证人员名单公示

根据《新闻记者证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经审核,以下人员符合申领新闻记者证条件,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期间,如有异议,...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1年新年音乐会本月底连演两场上海爱乐管弦乐团将在南充大剧院奏响“红色经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