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出台激励暂行办法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1-13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顺顺)1月11日,记者从市精神文明办获悉,市民政局、市精神文明办、 共青团南充市委近日联合印发《南充市志愿服务激励暂行办法》,对志愿者星级认定及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社区志愿服务激励措施进行明确规定,鼓励和引导各类主体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南充志愿城市建设,高质量推动城乡社区治理。

《暂行办法》对志愿服务认定作出了规定, 凡长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记录志愿服务时间累计分别达到100小时、300小时、600小时、1000小时、1500小时的志愿者,可依次申请评定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志愿者。此外,对志愿者的激励措施有:给予关爱礼遇;纳入教育评优管理;给予就业创业扶持;提供文体优惠服务; 提供医疗卫生便利服务;提供交通优惠服务;享受金融服务;享受个人保障服务。

新闻推荐

春节快递要停运? 谣言!不会“打烊”的

今(13)日开始进入农历腊月,不少市民准备购买年货、新年礼品等。然而,这时候网上传出春节期间快递停运的消息。一些商家也...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我生命中的一棵树2021-01-12 00:54
猜你喜欢:
时光穿梭机2021-01-11 23:52
评论:(出台激励暂行办法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