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路灯的见证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1-13 23:54   https://www.yybnet.net/

□ 刘卓恒(南充市城北小学六年级1班)

今天大雾。昏暗的路上,清洁工们身着反光环卫服, 忙碌的身影时隐时现。忽然,一辆大货车飞驰而过,那速度像风一样极快。四周的雾,都被急速冲散开来, 原本刚堆好的树叶又一下子升到了半空中,尔后又飘散下来。

“这是在开卡丁车吗?这么快。”这是一位清洁工略带埋怨的声音。说罢,她又低下头专心致志地打扫起来。又是一阵猛烈的疾风, 车直冲向反光服而来。雾很浓,遮挡了大部分的光芒,司机似乎在车里打着哈欠, 低头扫地的清洁工也丝毫没察觉。多危险啊!我使出全身力气,将目光向远方投去,可也无济于事。 我连忙叫醒路灯兄弟姐妹们, 大家都将最亮的光芒照向黄色的反光服。 车上的人一下子清醒了过来,来了一个360度急转弯。落叶在空中急旋, 几乎贴近车身的清洁工也是一脸惊恐。大家松了一口气,又继续开始了各自的工作。

不知过了多久, 我的上下眼皮就像被黏住了一样怎么也睁不开。 我太累了,不一会儿便睡着了。

恍惚间,我被吵醒了:“你好,我可以在这儿过夜吗?” 我感到一阵微痛,睁开眼睛, 原来是天空洒着豆子般大小的雨点。不远处的大笨钟告诉我:已经三点了。低头一瞧,一只京巴犬在我身下趴着,浑身已经被雨湿透了。它小声地问我:“我可以在这里睡一觉吗?”我爱怜地看着它说:“当然可以!”这个小家伙便趴在我的脚下, 身体轻轻颤动着。 我把最柔和的光轻轻笼在它的身边,希望带给它一丝暖意。

“唰———唰———”,伴着远处依稀可闻的扫地声。夜,似乎更静了。指导教师:邓茜

新闻推荐

这次,我是主角

□罗楷皓(南充五中七年级9班)专注的神情,麻利的动作,电视屏幕上的魔方比赛吸住了我的眼球。六种颜色的魔方原本杂乱无章,...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南充晚报》颂2021-01-12 00:57
我生命中的一棵树2021-01-12 00:54
银杏树下的守望2021-01-14 01:36
评论:(路灯的见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