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顺庆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1-14 02:56   https://www.yybnet.net/

一大战略目标

1月8日,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六届十三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十四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三大板块战略支撑

聚焦聚力“临江新区、中心主城、美丽乡村”三大板块,统筹推进发展项目化、实施工程化、工作具体化。

【聚焦聚力临江新区板块】

坚持“国家气场、巴蜀气派、山水气质”的战略定位,紧紧围绕临江新区“一城三区一带” 的空间布局,高起点规划、 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管理。

【聚焦聚力中心主城板块】

坚持“纾解功能、完善配套、传承文脉”的思路,把城市基础做牢、 功能做优、品质做高、产业做强、城市做美,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聚焦聚力美丽乡村板块】

坚持“做大集镇、做优环境、做强产业”的思路,科学规划布局集镇发展,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以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推动乡村振兴。

五大重点战略路径

【突出城市建设】 【突出乡村振兴】 【突出产业转型】 【突出民生发展】 【突出现代治理】

重点着力、精准发力、推进有力,抓紧抓牢“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产业转型、民生发展、现代治理”五大重点。

三个“十大行动”

按照项目化、工程化、具体化的要求,推动临江新区建设“十大行动”、主城更新“十大行动”、乡村振兴“十大行动”落地落实。

【临江新区建设“十大行动”】

按照临江新区建设整体规划和顺庆片区 “两翼齐飞、三核共振、五路并进”建设思路,集中力量实施临江新区建设“十大行动”:

1. 新区干道建设行动

2. 国家高新区创建行动

3. 高铁商务区建设行动

4. 千亿产业培育行动

5. 公园城市建设行动

6. 文旅新城建设行动

7. 大学城建设推进行动

8. 总部经济培育行动

9. 活力新城建设行动

10. 公共服务配套行动

【主城更新“十大行动”】

按照 “抽松老城、完善功能、提升品质”基本要求, 抢抓城市更新政策机遇,集中力量实施主城更新“十大行动”:

1. 老旧小区改造行动

2. 城市街道修复行动

3. 市民公园建设行动

4. 历史文化繁荣行动

5. 优质教育提质行动

6. 医疗卫生提质行动

7. 城市治理深化行动

8.“三难问题”化解行动

9. 市民素质提升行动

10. 主城商圈振兴行动

【乡村振兴“十大行动”】

遵循“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 字方针, 着眼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集中力量实施乡村振兴“十大行动”:

1. 农业园区建设行动

2. 美丽村庄打造行动

3. 特色集镇培育行动

4. 城乡融合发展行动

5. 绿水青山保护行动

6. 乡村人才培育行动

7. 乡村旅游示范行动

8. 乡风文明塑造行动

9. 乡村治理提升行动

10. 社会服务完善行动

新闻推荐

寒风凛冽 磨斗志

为锤炼官兵在严寒条件下“走、打、吃、住、藏”的实战能力,1月11日,顺庆区人武部举行了2021年度开训动员暨战备拉练活...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顺庆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