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人民南路污水漫街 好多天了无人管?》后续增设雨水管 人民南路口不再积水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1-28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乐校臣 文/图) 经过前期开挖、铺设管道,昨(27)日凌晨,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排水管理所对市五星花园开挖路面进行了恢复。至此,顺庆区人民南路口持续近两个月的积水问题得到解决。

两个月前, 顺庆区人民南路靠五星花园处路面上的一口窨井开始冒水, 后来水量不断增大,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为车辆通行、 乘客候车带来不便。为此,本报于1月15日以《人民南路污水漫街 好多天了无人管?》为题进行了报道。

“路面积水深度普遍为5厘米,最深处为10厘米。”窨井旁一家店铺老板介绍,雨过天晴后,在较长时间段内,从窨井到附近20米处的公交站台路面均有积水。水量最大时, 积水还会顺着五星花园路面流向模范街口方向。

1月17日, 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排水管理所开始对这一现象进行治理。 从人民南路口搭起大量施工挡板, 疏通管道抽排积水。该所所长李顺兵介绍,窨井内冒出的水主要是雨水, 同时混合少量污水。 窨井冒水是由于接连窨井的下水管道出现堵塞, 而管道内有较多水泥块, 很难进行彻底清掏。为解决这一问题,该所在窨井与模范街口之间路面, 开挖出一条新的排水渠, 并在其中铺设一根长86米、 直径为20厘米的雨水管,对雨水进行引流,增加过水率。

昨日上午,记者在人民南路口看到,新设雨水管后,窨井冒水的现象得到解决。目前,经过施工的窨井被覆盖上两块铁板,待保养期结束后,铁板将被撤除。

新闻推荐

高坪机场进出港服务升级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余中华文/图)随着春节的脚步逐渐临近,老人、小孩出行的身影逐渐增多。南充高坪机场为了解...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暂扣车辆处理公告2021-01-27 00:52
评论:(《人民南路污水漫街 好多天了无人管?》后续增设雨水管 人民南路口不再积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