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南充市中心医院江东院区预计今年“十一”建成“空中120” 即将飞入南充寻常百姓家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1-28 00:47   https://www.yybnet.net/

市中心医院江东院区项目是市本级“10件大事”中“一院一校建设工程” 子项目,建设进度备受市民关注。1月26日,记者从市中心医院获悉,该项目正快速推进,当前1至7号楼所有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及医疗设备安装等。根据工期计划,10月1日,市中心医院江东院区将建成投用。

防疫施工两手抓 7幢大楼拔地起

1月26日上午, 记者在市中心医院江东院区项目建设现场,放眼望去,工地上7幢大楼拔地而起,甚是壮观。记者注意到,工地入口处工作人员对每名进入者都进行了相关检测后才放行。“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 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安排专人值守。”市中心医院基建科科长邓扬告诉记者,工人须戴口罩、出示健康码, 体温监测显示正常, 通过人脸识别“打卡”后才可进入工地。“每天上班前都会召开‘班前会’,重点讲解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叮嘱安全生产。”邓扬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即便是数九寒冬,偌大的工地上,施工人员依然遍布各个点位,处处是紧张繁忙的施工场面。“江东院区项目正按目标进度快速推进。”邓扬介绍,目前工地上每天安排工人500余人,每项施工任务都细化到天;现场管理人员有60余人,全部现场办公,第一时间解决施工难点。

“整个项目主要分为1至7号楼及南北广场、地下停车场、下沉式广场和停机坪。”邓扬表示,各点位都在快速推进,每天都有新变化,大家干劲十足。

全市首个“空中120” 下沉式广场人车分流

按照工期计划,10月1日,市中心医院江东院区将建成投用。随着施工进度的加快,截至目前,1至7号楼主体结构及外部装修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设施设备安装等。南北两个广场的硬化铺装也已完成,地下停车场的场平完成50%, 下沉式广场也在逐步推进,停机坪也建设完成。

“江东院区是南充市首个拥有停机坪的医院, 这标志着市中心医院江东院区将成为南充首家可提供空中紧急救援的医疗机构,将为南充乃至川东北片区的危重病人紧急救援、转诊提供‘空中120’绿色通道。”邓扬告诉记者,此外,该院下沉式广场建成后能够实现公交车的换乘和出租车、 私家车的即停即走,实现人车分流,提高交通出行效率。

据了解, 市中心医院江东院区位于高坪区下中坝,是下中坝的重要生活配套,也是完善该片区医疗资源的重要工程, 更是南充市完善医疗资源布局、 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拓展的重要工程。该项目按三甲综合医院标准设计,功能设置有门诊、住院、急诊、医疗及后勤保障等,设计日门诊量5000至8000人次,住院床位1500张。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以妇产儿疾病诊治中心、 骨关节疾病诊治中心、 消化疾病诊治中心、肿瘤防治中心为特色,辐射本市及周边地区群众的综合院区。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伍罗文博实习生 石香 文/图

新闻推荐

暂扣车辆处理公告

我局近年来在执法执勤中查扣了一批电瓶车、两(三)轮摩托车、小型汽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现对暂扣电瓶车、两(三)轮摩托车...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市中心医院江东院区预计今年“十一”建成“空中120” 即将飞入南充寻常百姓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