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跨线桥下绿化带 “寸草不生”煞风景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2-23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昨(22)日,手机尾号“2011”的市民王先生向本报 新 闻 热 线2225777反映,顺庆区团结跨线桥下绿化带植物荒芜已久,影响城市形象,他建议拆除绿化带以方便过往车辆在此掉头,以缓解该路段拥堵。

金鱼岭辅道车辆排长龙

当日上午,记者在金鱼岭路辅道和和平东路交会的十字路口看到,大量车辆从金鱼岭路辅道驶至十字路口等待交通信号灯以左转进入长征路。其中几辆车提前打灯示意掉头,但由于前面排队车辆太多,只能停在原地等待。

“从金鱼岭路左转进入长征路的车辆特别多, 即使不在高峰期, 两个左转车道上也往往车满为患, 蜿蜒至整个金鱼岭路辅道。”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 等候的车辆中, 既有准备左转进入长征路的, 也有准备在跨线桥下掉头的车辆。“由于左转车太多, 掉头的车无法行驶至掉头点, 只能跟着左转的车一起排队等信号灯。”

市民建议拆掉绿化带缓堵

金鱼岭路由北往南方向,要么在金鱼岭路和正阳路的交会路口左转进入正阳路然后绕行水郡路以实现掉头, 要么只能行至团结跨线桥下掉头。

“团结跨线桥下有一处隔离绿化带, 但绿化带内的植物已完全枯死。 以前也看到有人在荒地上重新栽种植物, 但由于该绿化带处于跨线桥正下方,常年没有光照,植物很难存活, 所以这块绿地就变成了荒地。”李先生告诉记者,主城区内一块荒地影响城市整体形象,建议移除绿化带,那么车辆就可以在跨线桥下提前掉头,不必和等候左转的车辆打挤。

随后, 记者将李先生的建议反映到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跨线桥下方的绿地和桥梁是一个整体, 在修建时经过专业的规划设计, 其中包括确保后期使用时的安全, 所以不能轻易拆除。”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计划在荒地上重新种植喜阴植物,确保绿地不再荒芜。

关于团结跨线桥下左转车辆和掉头车辆互相打挤造成交通拥堵的情况,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他们已经知晓,“目前相关科室正在对该路段如何缓堵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瀚誉 文/图

新闻推荐

结一朵香花许一个心愿

□半米(南充)闲来无事,刷朋友圈玩,看到一位朋友发了2张图片。一张图片中植物的枝条光秃秃的,没有一片叶子,枝条顶端低垂的...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春天的我们2021-02-20 23:47
猜你喜欢:
评论:(跨线桥下绿化带 “寸草不生”煞风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