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南充女大学生 3年献血3万毫升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2-23 00:35   https://www.yybnet.net/

2月21日,21岁的南充女孩金昕在达州市中心血站平静的捐献了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对她来讲,这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在3年零2个月时间里,金昕重复这样的行为已有75次。

大三女生 18岁开始献血

金昕是地地道道的南充人, 目前就读于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是一名大三学生,同时她还是共青团南充市金彩虹公益协会委员会委员。

“金昕从满18岁就开始无偿献血, 基本上是每两个星期就捐献一次血小板, 目前已经捐献了75次, 累计150个治疗剂量合30000毫升, 她还获得了2018-2019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据市金彩虹公益协会献血办主任张忠良介绍,金昕目前的献血总量已经达到四川省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水平。“在2019年10月18日,‘当代活雷锋’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郭明义在广东韶关与金昕交流时,说出了‘向你学习啊,我还没有你献的多!’的鼓励,让我们感到非常骄傲。”

三年多时间里, 年轻的金昕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以自己的青春热血为150名病患者送去了希望, 她也被公益圈人士誉为“中国无偿献血同龄人中的第一人”。

宣传献血 成为代表人物

金昕不仅自己参与无偿献血,她也积极宣传无偿献血。多次参加院校宣讲、徒步宣传、招募志愿者等活动, 呼吁更多人奉献热血挽救生命……她以自己的亲身感受和经历现身说法, 她的事迹激励了无数青年人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三年来,金昕在四川南充、达州和湖北武汉、 随州等地感召亲朋好友和同学上百人参加献血, 捐献机采血小板500多个治疗量, 她也被武汉血液中心成分献血科督导陈涵薇医生誉为“无偿献血新生代的杰出代表人物”。

同时, 金昕也是一名“三献”志愿者,2017年5月她在父母的支持和见证下签署了遗体器官眼角膜捐献登记表;2017年12月第一次献血时,她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金昕还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献血、助学、敬老、扶贫、和“三献”志愿服务等各类公益活动, 主动投入金彩虹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管理工作。2020疫情期间,“逆行”献血4次8个治疗量, 并向协会党支部提出了入党申请。

金昕说:“从小我就受金彩虹叔叔阿姨们的影响,我也要做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做一个平凡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新生代志愿者 彰显公益力量

“在金彩虹公益协会,像金昕一样充满爱心, 热心公益的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 会长金高峰介绍,在团市委和协会的指导下, 共青团南充市金彩虹公益协会委员会的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到了各类的志愿服务活动中, 他们的身影总会在关键时刻出现在南充的大街小巷。

金高峰介绍, 疫情期间协会团委迅速行动,组建了“金彩虹青年抗疫突击队”,纷纷投入到为防疫一线人员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利用休息时间,免费接送医护工作者和运送保障物资、 接送三区预约献血者到中心血站献血。面对献血人员骤减的现状,一个个青年志愿者踊跃捐献血液, 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新一代的金彩虹青年志愿者有爱心,敢担当,这一个个青春榜样不仅在协会内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氛围, 同时更倡导了公益价值, 引领广大年轻人树立了社会正能量的价值观。”

祝真珍 文/图

新闻推荐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南充税务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税务干部送减税降费政策进企业四川经济日报南充讯(记者李国富文/图)“十三五”期间,南充市税务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用“...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房屋招租公告2021-02-23 00:41
评论:(南充女大学生 3年献血3万毫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