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交流群里全是“托儿”炒股被骗116万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2-23 00:51   https://www.yybnet.net/

加入炒股交流群后,王女士本以为钱能生钱,却没想到群里的“荐股大师”“学员”“股民”都是假的,炒股软件也是假的,只有她是一根“真韭菜”,结果被陈某等4人骗走116万余元。日前,经南充市顺庆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根据被告人的犯罪情节,南充市顺庆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陈某等4人5年至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据悉,王女士是顺庆区人,2019年8月下旬,一名陌生人添加了王女士的微信,其自称是“荐股大师徐大师的助理佳佳”。“佳佳”为王女士推送了一个名为“黑金耀石”投资联盟的网站,“徐大师”每天下午和晚上授课。此后半个多月,王女士每天都在听“徐大师”讲课。虽只闻其声、未见其人,王女士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在“徐大师”的推荐下买了几只股票,也小有收获。

按照“徐大师”的推荐,王女士加入一个炒股交流群,并下载了“嘉昊策略APP”。在交流群里,“荐股导师”“导师助理”“股民”激情高涨,“股民”对“徐大师”佩服不已。看着大家晒出的成绩单,王女士完全放下了戒备心理。随后,王女士被邀请加入一个小群,群内共有成员20余人。按照指示,王女士在“嘉昊策略APP”入金炒股,陆续汇款12笔……直到被踢出炒股群,王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走了116万余元,便立即报警。接到王女士报案后,南充市顺庆警方于当年11月下旬,在深圳将陈某等4人抓获归案。

经查,陈某等4人在深圳实施网络诈骗,4人中有的负责在各大网站、微信公众号推销炒股群,吸引受害人进入微信群听课;有的扮演荐股大师、导师助理、股民;有的负责烘托气氛,吹捧“徐大师”的才华。他们在获取受害人信任后,诱导其向虚拟炒股平台充钱,之后以爆仓亏损、无法提现等为由将受害人的资金全部骗走。其实,王女士所在的微信群是由诈骗团伙操作,里面的成员都是骗子,只有王女士是唯一的受害人。

◎检察官提醒

南充市顺庆区检察院检察官冯境远说:“炒股炒汇要通过国家允许的交易平台进行。”如今,理财观念深入人心,“钱能生钱”成为很多人的迫切需求,随之而来的,就是诈骗分子趁虚而入。请谨记,凡是通过社交软件介绍炒股炒汇,扫码下载APP进行投资理财的,都是诈骗。

李星星 记者 牟廷河

新闻推荐

集思广益谋发展 凝聚共识开新局 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掠影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冯方雄)新起点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2月18日上午,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在南充大剧院...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流群里全是“托儿”炒股被骗116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