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稳岗留工 就业服务“不打烊”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2-23 02:20   https://www.yybnet.net/

●陈洪霞

春节招聘“不打烊”,就业服务不停步。这个春节,高坪区创新招聘模式,线下线上“双管齐下”,确保2021年务工人数不减少,重点企业开工有保障,群众收入不断档。

“你想应聘什么岗位?”“我想应聘保安。”近日,2021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走进江陵镇。57岁的李军走到志愿者前,详细询问符合条件的岗位及薪酬待遇。李军平时靠种地、打零工维持生计,今年他想在城里找一份稳定的工作。

“听了志愿者对岗位的介绍,觉得不少岗位待遇还是不错的,我准备再看看,希望能在正月十五前把工作定下来。”李军说。

就业关系民生。今年以来,高坪区积极开展送岗位下乡活动,目前走进石圭镇、佛门乡、江陵镇、青居镇、擦耳镇、东观镇等乡镇,把岗位送到老百姓家门口。共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发放就业创业宣传资料、企业招工简章等2万余份,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

线下发力的同时,高坪区还积极搭建网络招聘平台。区人社局在微信公众号、南充公共招聘网等线上平台,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劳动力、退捕渔民、退役军人、残疾人等6大重点就业群体,实现劳动者的求职和用人单位的招聘精准对接,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

自2月4日起,高坪区已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2期,37家用工缺口大的企业参与线上招聘活动,涉及物业、机械加工制造、汽车、酒店等10余个行业,提供电话回访员、售后服务人员、文员、普工、销售等就业岗位3000余个。

“线上招聘活动能实现咨询、投递简历等云服务,促进企业、求职者双方无障碍沟通交流,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鼓励劳动者就近就业。”区就业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推行线上招聘,同步开展“春风行动”,让广大求职者足不出户找到工作。

新闻推荐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南充税务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税务干部送减税降费政策进企业四川经济日报南充讯(记者李国富文/图)“十三五”期间,南充市税务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用“...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稳岗留工 就业服务“不打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