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盲人求助民警进车站 一查竟是网逃人员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2-24 00:45   https://www.yybnet.net/

大年初二,正在值班的南充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盲人的求助,由于视力不便,希望民警帮助其进火车站。岂料在进站询问其身份信息时,民警发现端倪, 马上核实身份,对方竟是网上在逃人员。 记者近日获悉,此案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中。

盲人求助民警 帮忙进火车站

“请问是南充车站派出所吗?我是个盲人,我要进站坐火车,需要帮助,我在南充站红绿灯栏杆这。”2月13日上午8点57分,正在值守的南充车站派出所指挥室民警龚靖尧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呼叫站区民警何格前往帮助。

“请问是你求助进站吗?”民警何格迅速赶往铁欣路口红绿灯栏杆处, 看见一位身着黑色外套、背上一个黑色背包、拖着一个行李箱男子正倚靠着栏杆。在确认其为帮助对象后,何格一手拖着行李箱, 一手小心翼翼的将该盲人旅客扶进火车站。

民警警觉一查 求助者竟是网逃

在客运人员的协同帮助下,盲人旅客顺利进站。“在他准备过检票口时,我询问其身份信息,这位盲人旅客却有点神色慌张、支支吾吾。”何格告诉记者,出于职业的警觉, 他立即对该旅客信息进行了查询。

经过详细的调查取证,该盲人旅客是广安人,曾因盗窃行为被列为网逃人员。何格立即呼叫警力共同将该盲人旅客控制并押解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据了解,该旅客当日购买了到成都的火车票,欲从成都前往上海从事盲人按摩工作,本以为事情过了很久了, 就心存侥幸求助民警,却不曾想在南充站被挡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文秀佳 实习生 付雨芯 文/图

新闻推荐

嘉陵区“迈好第一步” 11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本报讯(杜小春杜成澄)开年就抓紧、起步就冲刺。2月21日下午,嘉陵区人民政府与11户企业代表分别签订投资协议。这次集中签约...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盲人求助民警进车站 一查竟是网逃人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