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降温预警 南充今起“风雨交加”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2-24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几天,伴随着活力四射的暖阳,不少市民一件卫衣就出门了。不过,“春天孩儿面”,好天气是说翻脸就翻脸。

连日暖阳 遇上降温蓝色预警

近段时间在暖阳的照耀下, 南充2月的天气异常偏高,甚至出现了历史极值,最高气温超过24℃, 恍如有了点初夏的味道。“这个天出门穿一件衣服就够了,外套只能抱在手里。” 市民赵先生说,最近的气温升得是要比往年高一些,春光无限好,希望还能保持一段时间, 多给大家一些机会踏踏青、赏赏花。

不过,“春雨贵如油”,雨水也是时候开工了。 南充市气象台23日16时发布强降温蓝色预警: 预计受北方冷空气和高原低槽的共同影响,24至28日南充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5℃至7℃, 最高气温将下降到10℃至13℃, 雨量普遍小雨,其中24日有小到中雨,个别地方大雨,冷空气影响时伴有3至4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可达5至6级。

温度持续偏高 部分地方已干旱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近段时间的升温势如破竹, 但即将到来的冷空气将会把气温“打回原形”。 南充今起就要迎来“换季式”的大降温,刚换上的春装可能就要扛不住了。

同时,据气象专家介绍,由于前期温度持续偏高,雨水偏少,南充市部分地方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干旱, 此次降水会有一定程度的缓解。不过,根据预报情况,顺庆城区雨量不大。

降幅达10℃ 做好保暖工作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2月24日(周三),阴间多云,有间断小雨,雨量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阵风5至7级, 最低气温12℃至14℃,最高气温16℃至19℃;2月25日(周四),阴天,有间断小雨,雨量小到中雨, 阵风5至7级,最低气温9℃至11℃, 最高气温12℃至14℃;2月26日(周五),阴间多云,上午和晚上有小雨,最低气温6℃至8℃,最高气温12℃至14℃。

“正好天气变差了,下雨天多起来,孩子要开学了,这几天可以收收心赶作业了。”市民杨女士说,前面天气太好,小朋友天天都想到处耍,这下可以收敛了。

同时,连着晴了些时日,不少市民的冬衣都已经收起来了。可这次的降温, 最高气温从24℃降到了14℃,降幅达到10℃。对于已经适应了春暖节奏的小伙伴们来说, 似乎是一夜之间就回到了冬天。前几天刚脱下的秋裤,又要派上用场了。俗话说“春捂秋冻”,这降温来势汹汹,大家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治钦 文/图

新闻推荐

全市各地2月以来平均气温创历史新高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奎)据市气象台监测,今年以来,南充市平均气温较历年确实有所上升,2月以来平均气温创历史新高。不过,从...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降温预警 南充今起“风雨交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