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加大新冠疫苗接种力度,全力筑牢免疫屏障顺庆完成重点人群 疫苗紧急接种1.8万剂次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2-24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南充日报全媒体记者 祝真珍 文/图) 疫苗接种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能够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率。2月22日,记者从顺庆区疾控中心获悉, 根据全区统一安排,顺庆全力推进对感染高风险、维持社会基本运行、 保障基本生活物资供应等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 截至2月21日,该区启动的4个疫苗接种点,已完成重点人群新冠疫苗紧急接种18471剂次。

22日上午,记者在顺庆妇幼保健院疫苗接种点看到, 工作人员在院区门口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 对每位入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查看“天府健康码”。前来接种的人员依次排队进入登记区和接种区, 并接种完成后在观察区休息半小时。纵观接种全过程,安全、高效、井然有序。

“我们采取‘提前预约、统一安排’的方式,合理安排接种时间表,既能提高工作效率, 也能避免人员聚集现象发生。”顺庆妇幼保健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开展好疫苗接种工作, 医院成立了接种工作专班,下设接种现场调度组、医务工作组、 安全秩序组、 后勤保障组等,统筹协调,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 顺庆区为构建重点人群免疫屏障,早在2020年11月26日就开始进行线上宣传和线下动员, 提高重点人群接种意愿, 实现了疫苗接种提前预约登记。同时,该区疾控中心还建立台账, 提前对符合接种年龄人员中已接种人群、 未接种人群和不适宜接种人群进行清晰划分, 以保证工作精准。

“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指定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动担当担责,积极筹备开通疫苗接种通道,目前已规划疫苗接种点11个, 其中4个已经启用。 下一步, 我们将根据接种需要,随时增设接种点位。”顺庆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彭丽表示,当前,顺庆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进行,截至2月21日, 全区共完成重点人群新冠疫苗紧急接种18471剂次,其中,完成第一剂次接种13930人, 完成第二剂次接种4541人。

新闻推荐

南充汽车汽配产业产值超900亿元

南充汽车汽配产业产值超900亿元本报讯日前,记者从南充市经信局获悉,2020年,南充市机械汽车零部件产业企业达240余户、汽...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行走在翠湖畔2021-02-24 00:58
猜你喜欢:
评论:(加大新冠疫苗接种力度,全力筑牢免疫屏障顺庆完成重点人群 疫苗紧急接种1.8万剂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