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第一次买东西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3-02 08:34   https://www.yybnet.net/

□ 杜美溢(南充市涪江路小学三年级1班)

晚上, 我正在兴致勃勃地看着动画片《猫和老鼠》,在厨房切菜的妈妈发现生姜用完了,就让爸爸去买生姜。爸爸玩游戏太入迷了,没有听见,所以妈妈就让我去买。虽然,动画片好看,但是看多了也有害处, 吃饭更要紧。 我当时不想出门,但转念一想,一个人去买东西也还是挺有趣的, 还可以用剩下的钱买自己喜欢的玩具,想着想着我就爽快地答应了。妈妈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说:“你去买,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说完,她马上走出厨房, 从包里拿出100元钱塞到我的手里,我迅速关掉电视机,拿上钥匙。就在我正准备出门的时候,妈妈嘱咐道:“千万不要把钱拿在手上让别人看见,装进包里。”

我心情激动地出门了,门一关上,我就开始紧张起来, 为了不让自己紧张,我就大声唱起歌,一路小跑,很快就到了商店, 我紧张的情绪渐渐消失了。

首先, 我来到蔬菜区, 看到芹菜、土豆、辣椒,但一直都没找到生姜。正当我思索时,一位售货员阿姨笑着迎上来:“小朋友, 你怎么了?”我说:“阿姨,我想买生姜,但是,我不知道生姜在哪儿, 您可以帮我找一下吗?谢谢!”很快,那位阿姨帮我找到了生姜, 并告诉我:“这上面的生姜都标注了价格, 你先自己选吧。”

随后,我开始认真地挑选起来。生姜都是一袋一袋装好了的,是选8元的,还是6元的呢?我最终还是选择了6元的那袋生姜, 因为8元的太多了,我担心吃不完会坏掉。

我正准备去结账,突然看到桃子味的面包,就想起家里那管马上快要用完的桃子味牙膏。 一个想法闪现在我的脑袋里:要不买一管桃子味的牙膏吧,今天帮家里买了东西,妈妈应该不会批评我。

拿了牙膏, 我就立刻跑去收银台结账。结账的时候,我把钱拿出来,边拿边想,牙膏8元,生姜6元,一共14元。我给钱后,阿姨一分不差地找我86元。

拿着钱, 我兴高采烈地走出商店,很快回到家,发现妈妈和爸爸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这次独自下楼买东西, 也是我第一次下楼买东西,虽然有些害怕,但这也是我渐渐长大的见证。从那以后,我开始学着为爸爸妈妈做一些家务事, 给他们减少劳累。指导老师:青婧

新闻推荐

菜花黄李花白 渔溪美如画

本报讯(黎涛万家利)春暖花开春意浓。连日来,顺庆区渔溪镇李花、油菜花竞相绽放,呈现出一派春意融融的景象,吸引了不少游客...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次买东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