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停车起价10元 占道收费乱涨价被查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3-02 08:39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春节期间,顺庆区文化路人行道(“锦绣北湖”小区门口处) 占道停车泊位收费工作人员, 因不按公示收费标准、 涨价收取占道停车费被市民投诉到市政府市长信箱。

春节期间涨价 占道停车乱收费

2月12日,有市民以《春节期间占道停车乱收费》 为题网上致信市长信箱, 投诉顺庆区文化路人行道(“锦绣北湖”小区门口处) 占道停车泊位收费员乱收费问题。

据了解, 文化路人行道机动车临时占道停车泊位收费标准告示牌公布的标准为: 白天(08:00—20:00) 起价2元/小时,超过1小时以上每小时加收1元;晚上(20:00—08:00)2元/4小时、次,超过4小时按每4小时滚动一次计费。

“春节时,起价10元停车1小时,超过1小时每小时增加2元, 与公示的标准严重不符。”投诉的市民反映说, 而且当时的收费人员只收现金, 不出示工作牌与发票, 不扫描登记智慧停车。

顺美公司致歉 当事工作人员挨处理

经市长信箱督促,南充顺美城市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下称“顺美公司”)对该问题进行了调查。

3月1日,记者从市长信箱经办部门获悉, 顺美公司在回复中称,“市民投诉的该名工作人员已严重违反公司规章制度, 已对该当事工作人员作出严重警告和扣除当月全部绩效的处理……由此对您造成困扰,我司深表歉意。”

对于收费标准以及流程,顺美公司表示, 该公司收费标准一直按照原南充市物价局2006年颁布的 (南市物发〔2006〕188号)文件执行,工作人员均穿戴工作服、 工作牌并配置了收费手持机。 按时计费每辆车都会打印停车小票,车主缴费离场时可查看放在挡风玻璃处的停车小票,可用现金、扫小票上二维码或关注该公司“顺泊智慧停车” 微公号缴纳,提供缴费凭证让工作人员确认。缴费后, 应向工作人员索取纸质版的定额发票, 也可在微公号上申领电子发票。

对于个别收费员的违规收费行为,顺美公司表示,将加强对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和管理工作,欢迎广大市民监督。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徐朝江 特约记者 杨强 文/图

新闻推荐

幼儿园开学切蛋糕 小朋友们乐开花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治钦文/图)3月1日上午9时,顺庆区城南幼儿园举办了2021春季开学典礼暨开园5周年庆典活动...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停车起价10元 占道收费乱涨价被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