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荐股大师”骗走116万元 交流群里全是托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3-02 08:42   https://www.yybnet.net/

加入炒股交流群后, 市民王女士本以为钱能生钱, 却没想到群里的“荐股大师”“学员”“股民”都是假的,炒股软件也是假的, 结果被骗走116万余元。3月1日,记者获悉,日前,经顺庆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根据被告人的犯罪情节,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陈某等4人有期徒刑五年至三年不等,并处罚金。

听“大师”讲课 炒股小有收获

王女士是顺庆区人。2019年8月下旬,一名陌生人添加了王女士的微信,自称是“荐股大师徐大师的助理佳佳”。“佳佳”为王女士推送了一个名为“黑金耀石” 投资联盟的网站,“徐大师”每天下午和晚上授课。此后半个多月, 王女士每天都在听“徐大师”讲课。虽只闻其声、未见其人, 王女士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在“徐大师”的推荐下买了几只股票,小有收获。

按照“徐大师”的推荐,王女士加入一个炒股交流群,并下载了“嘉昊策略APP”。在交流群里,“荐股导师”“导师助理”“股民”激情高涨,“股民”对“徐大师”佩服不已。看着大家晒出的成绩单, 王女士完全放下了戒备。随后,王女士被邀请加入一个小群, 群内共有成员20余人。按照指示,王女士在“嘉昊策略APP” 入金炒股,陆续汇款12笔。

被踢出炒股群 116万余元打水漂

直到被踢出炒股群, 王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走了116万余元。接到王女士报案后,顺庆警方于当年11月下旬,在深圳将陈某等4人抓获归案。

经查,陈某等4人在深圳实施网络诈骗。 陈某等人有的负责在各大网站、 微信公众号推销炒股群,吸引受害人进入微信群听课;有的扮演荐股大师、导师助理、股民;有的负责烘托气氛,吹捧“徐大师”的才华。他们在获取受害人信任后, 诱导其向虚拟炒股平台充钱,之后以爆仓亏损、无法提现等为由将受害人的资金全部骗走。

顺庆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 炒股炒汇要通过国家允许的交易平台进行。 凡是通过社交软件介绍炒股炒汇, 扫码下载APP进行投资理财的, 都是诈骗。 类似的诈骗团伙内部分工明确,组织严密。他们甚至有行骗的“剧本”,交流群中除了受害人之外,几乎都是托儿,通过“演戏”来诈骗受害人, 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伍罗文博 实习生 石香

新闻推荐

幼儿园开学切蛋糕 小朋友们乐开花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治钦文/图)3月1日上午9时,顺庆区城南幼儿园举办了2021春季开学典礼暨开园5周年庆典活动...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专项整治违规牌2021-03-02 08:35
评论:(“荐股大师”骗走116万元 交流群里全是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