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废弃渔网蠕动 原来是“娃娃鱼”被困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3-02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乐校臣 文/图)“‘娃娃鱼’要放生了, 快来看哈!”“好大一条‘娃娃鱼’ 呀, 尾巴怎么受伤了?”3月1日上午,不少市民在嘉陵江靠南门坝生态公园处围观一条即将被放生的“娃娃鱼”。在此之前,这条“娃娃鱼”不慎被废弃渔网缠住。

3月1日早上8点钟左右,打捞员李培林驾驶打捞船, 来到下中坝嘉陵江大桥顺庆岸下游百米处, 打捞江面上的白色漂浮物等垃圾。 在离岸边约两米处的江面上, 李培林发现江中一团废弃的渔网在不停地蠕动, 周边江水较为浑浊。 将这团废弃渔网打捞上岸后, 李培林发现, 原来是一条“娃娃鱼”被废弃渔网缠住。在挣扎的过程中,“娃娃鱼” 尾部被擦伤,并且右后腿有轻微发肿迹象。李培林随即将这一情况向顺庆区农业农村局汇报。

顺庆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随即驾船赶到现场。 经测量, 这条被困的“娃娃鱼”长80厘米。经检查,在确定“娃娃鱼”伤情并不严重,不需要带回进行救助治疗后, 执法人员通过浓度为0.3%的食盐水,对“娃娃鱼” 尾部擦伤处进行了清洗, 随后在南门坝生态公园码头处将“娃娃鱼”放生回嘉陵江中。

在进入嘉陵江中后,“娃娃鱼” 没有及时游向深水区。 担心“娃娃鱼” 落入不法人员手中,执法人员将“娃娃鱼”带上船,来到嘉陵江中心的一处江心岛上,并在江心岛岸边将“娃娃鱼”放生。

据了解,“娃娃鱼”学名大鲵,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是生活在淡水中的两栖动物。 因其在夜里的叫声像婴儿啼哭, 故俗称“娃娃鱼”。成年“娃娃鱼”体长一般为1米左右,最长的可达到2米。

新闻推荐

播种新一年希望 央视点赞嘉陵区春耕生产

本报讯(杨峻乙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冯方雄)2月25日,央视新闻频道以《抢时忙春耕,多方式助农增收》为题,对嘉陵区龙蟠镇抓紧春...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第一次买东西2021-03-02 08:34
评论:(废弃渔网蠕动 原来是“娃娃鱼”被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