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高坪区初中《道德与法治》课程培训在南充十一中举行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4-08 03:43   https://www.yybnet.net/

为提升初中《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师在职业道德、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教学科研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养,《道德与法治》课程教育教学质量,由高坪区教育科学研究所和高坪区教师进修校主办,南充十一中承办的“高坪区初中《道德与法治》课程培训”,于3月25日在南充十一中举行。高坪区70多名初中《道德与法治》课程老师参加培训。

当天上午,南充十一中初中《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师唐诗、莫丹在遵循初中政治组“忠实于教材,又要高于教材”和“以实用、高效、体现核心素养为原则”的指导思想,结合该校“215”高效课堂模式的精髓,精心准备、设计和组织教学,为此次课程培训献上了两堂别开生面的示范课。

唐诗的示范课《依法行使权利》,采用“一案到底”的教学设计思路,通过对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剖析,引出维权话题,学生们积极参与、勇于并善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在唐诗的引导下,学生懂得依法行使权利,学会通过正确途径和方式维护自身权益。

莫丹的《青春的情绪》,打破了教材固有框架,以“基本情绪→复杂情绪→特点→影响→作用、态度”的结构特点,结合教材和现实中的案例,引导学生通过了解情绪的丰富性、复杂性,感受情绪的变化以及情绪给自己带来的影响,从而正确看待青春期情绪的表现,善于激发积极正面的情绪感受,同时正确面对成长中的负面情绪。

下午,举行了《民法典》培训活动,高坪区教科所所长龙红林、知名律师李晓帆分别给高坪区初一、初二《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师,培训了初中《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探究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相关知识。

课后,参加培训的人员对唐诗、莫丹两名老师在教学准备、导入、案例选择、教材资源的运用、教态教法和教学目标、师生互动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龙红林结合两位老师的授课特点和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以“端正态度、充分准备、认真钻研、专心致志上好一堂课、认真批改作业、及时检测、深刻反思”为提要,就“如何上好道德与法治课”“如何做到教学六认真”“课堂上如何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为参训老师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龙红林指出,道德与法治教师要端正自己的职业态度,要对本学科有热情,对自己的学生有爱心,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职业责任感,这样才能上好道德与法治课。高坪区教师进修校老师蒋桂琼也指出,道德与法治课要充分认识本课在学生一生中的重要意义,要以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意识和法治意识为目的,让学生在法治社会中受到熏陶,从而成为一名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时代新人。

(姜君 王杰 陈才)

新闻推荐

坚决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访顺庆区委书记蒲鹏程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奎顺庆区森林面积19万亩,森林火险等级为2级火险区,是全省80个森林火灾中火险区之一。全区有...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和好书交朋友2021-04-08 00:59
猜你喜欢:
评论:(高坪区初中《道德与法治》课程培训在南充十一中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