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取得“开门红”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4-09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新开工30027户, 开工率37.05%,完成年度投资5.28亿元,完成投资率12.57%,综合排名位居全省第二位,项目建设圆满取得“开门红”。

“早”字当头。市房地产管理局聚焦“城市有机更新”主题,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行动,去年10月就主动谋划、申报2021年全市老旧小区改造目标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主动将老旧小区改造纳入全市30件民生实事。通过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确保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开好局。

“快”字为先。完善配套协同机制,会同发展改革、 自然资源等部门优化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审批机制,精简审批事项和环节,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截至3月底,全市801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完成立项。通过立项快、设计快、审批快,确保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起好步。

“精”字为要。做细做实改造项目,积极争取中省财政、 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专项资金和地方性银行金融融资。截至目前,全市累计争取中省专项补助资金7.87亿元, 中央预算内投资1.84亿元,审核通过拟发行专项债券项目26个。 通过精选项目、精准整合、精准对接,确保老旧小区改造谋好篇。母正国 文/图

相关链接

一季度 6304户居民领到住房租赁补贴

今年一季度, 南充市共为6304户居民发放了住房租赁补贴, 完成全年任务的40%,实现了“开门红”。

今年, 南充市将再次优化住房保障中等偏下及低收入家庭认定程序,将住房租赁补贴全部纳入一卡通发放,让住房保障对象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苟倪源

新闻推荐

50元不见了之后

□杨世洁(高坪区长乐初中螺溪河文学社)星期天,我将零花钱带在身上去赶场。回到家时,发现一张面额为50元的纸币不见踪影,途...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和好书交朋友2021-04-08 00:59
猜你喜欢:
评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取得“开门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