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南充顺庆区开展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4-27 07:0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南充讯 (张艾佳 记者 李国富)“这个培训真有意思,学会一门手艺,在哪儿都不吃亏。”近日,在顺庆区东南街道桑园路社区新市民培训站,患有小儿麻痹症的龙翔对顺庆区残疾人联合会开展的手工艺品制作及网络销售培训非常满意。

“先用丝在桶上绕一圈,扎好,拉长,把丝网套在上面,注意要拉紧。”当天上午,丝网花培训师郑玉华从最基本的制作工具、制作流程开始,为学员进行详细讲解。理论知识学完后,郑玉华让学员们以最简单的梅花制作入手,现场操作从做叶片到拼成整朵花的整个工艺流程。学员们围坐一堂,认真地制作,期间还不断交流制作技巧,很快,一朵朵小梅花便制作出来了。

“今天学会了制作梅花,感觉既简单又实用,期待在以后的课程中能学到更多手艺。”53岁的龙翔是最先学会梅花制作的学员。他告诉记者,他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在区残联的引导下,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与培训,不仅让原本单调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也结识了很多朋友,学会了多种手艺。“丝网花看起来很难学,我觉得上手挺快的,可以考虑创业。”龙翔说道。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由专业老师面对面、手把手教学,传授残疾人手工艺品制作及网络销售技巧与经验。”顺庆区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刘宝岭表示,区残联将持续开展残疾人技能培训,帮扶更多的残疾人群体。

新闻推荐

千余师生签名 共织森林防火网

本报讯(蒋涛)4月15日,高坪区森林草原防火暨安全管理现场会在该区斑竹中小学举行。活动现场,斑竹中小学的学生们通过...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顺庆区开展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