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公开征集 现场抽检“你点我检”走进南充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1-04-30 01:26   https://www.yybnet.net/

清洁消毒、准备食材、现场烹饪……4月27日上午10点,在南充市五星小学五星校区食堂后厨内,食堂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中。在“你点我检”活动中,消费者代表随同南充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五星小学食堂,直击检查现场。

在五星小学的抽检现场,从证照公示到日常管理,从原料进货保存到食品加工、备餐洗消、生熟食品分区,检查涉及学校食品安全的各个环节。在后厨内,各类食品加工区严格分区,防止食材交叉污染。“食品安全是学校的头等大事,‘你点我检’活动非常好,不仅对学校起到食品安全监管,也能让家长放心,更能培养学生的健康饮食的意识。”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十分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

跟随工作人员,消费者代表先后参观了粗加工间、素切配间、荤切配间、清洗消毒间、备餐间、烹饪间等,实地了解孩子在学校食堂的用餐环境。“孩子在学校食堂吃饭,食品安全和后厨卫生情况都是我们关心的问题。通过这次机会,亲自看了食堂后厨的卫生情况,现场情况和检查结果让我们家长放心多了。”现场一名志愿者代表笑着说道。

随后,根据消费者代表的要求,抽样人员来到食堂仓库内,抽取了大米,主要检测黄曲霉毒素、重金属等。抽样完成后,两名抽样人员与被抽样单位再抽样单和封条上签字、盖章,当场封样,检验样品、备份样品分别封样。支付封样费用,交付文书。

“下一步,我们也将及时公布抽检结果。如有抽检不合格食品,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有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南充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只在校园,在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内,抽检人员还通过快检设备,对食品农药残留、兽药残留、过氧化值等重点项目进行快速检测。消费者现场体验掀开食品抽检“面纱”,活动全程透明,公众高度参与。

据了解,本次“你点我检”活动前期已重点围绕消费量大的20余种食品向市民公开征集意见,经过广泛征集意见,从中确定了生鲜肉、蔬菜、水果、大米等10种“得票率”较高的食品,作为此次“你点我检”活动的抽检品种,邀请消费者代表等在启动仪式当天现场观摩部分食品抽样全过程。抽检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发布,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严格依法处置。

南充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充市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将长期开展,形成强大社会共治合力,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消费质量报全媒体中心记者王钰

新闻推荐

昔日繁华模范街 如今商气依然浓

昔日繁华模范街如今商气依然浓模范街始建于1921年,是南充主城区内现存的古老街道之一,有南充“第一商业街”的美誉。百...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开征集 现场抽检“你点我检”走进南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