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三心三力三度”南充顺庆法院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5-06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邹文娟 记者 牟廷河)记者昨(5)日从南充市顺庆区法院获悉,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该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当张思德式为民服务标兵”实践活动,以“三心、三力、三度”务实举措,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实效。

“三心”服务 满足群众司法需求

诚心听意见。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该院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及时办理和反馈办理情况,从而充分了解群众司法需求,开展精准司法服务。

真心搞整改。对群众的意见闻知即改。全面落实立案登记制,方便群众诉讼;加快调解未果案件流转,提高诉讼效率;取消裁判文书生效证明,减轻当事人讼累。

精心优服务。全面推行网上立案、送达、调解和庭审,让当事人享受“指尖诉讼”的便利。节假日窗口增加延时服务,进一步方便当事人诉讼。添置诉讼服务自助终端等智能设备,优化群众办事体验。

“三力”司法 保障群众司法权益

尽力提升质效。坚持教育整顿与执法办案两统筹、双促进。3月以来,共办结各类案件3920件,同比上升105%,多项质效指标居全市法院前列。

全力化解群体纠纷。依法审执非法集资案件,协同各方做好矛盾疏导化解工作。积极参与“问题楼盘”矛盾化解,“府院联动”化解系列纠纷。

倾力维护民生权益。开展“治重清积”专项活动和涉诉信访案件专项清查,化解信访矛盾。部署涉民生案件专项审判,1至4月共调处涉就业、劳动报酬、养老、医疗、住房等民生权益案件745件。持续开展执行司法大拜年活动,共执结各类案件238件,为胜诉当事人兑现案款6057.52万元。

“三度”工作 增强群众司法认同

释法说理重温度。积极推行判后答疑和案件回访工作,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坚持开展家事案件回访工作,促进家庭和睦和谐。

诉源治理显亮度。走访民营企业商事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和街道、社区等组织,开展培训和联合调解工作。打造“下沉式”基层司法服务模式,建立法官(法官助理)诉源治理片区责任制。打造“枫桥式”人民法庭,就近为群众提供司法服务。

法治宣传有广度。3次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接待社会群众200余人次。积极配合南充中院进行“庭审进万家”活动,通过网络直播联线5次将全市法院庭审送到社区、学校、街头。5次送法进社区、企业、高校等,发放宣传普法资料5000余份。

新闻推荐

南充押运员因同事枪支走火身亡 公司称走火押运员不是新人

红星新闻客户端4月24日消息,4月21日,四川南充保安服务总公司下属一名押运员在押运完钞票从银行回到公司,在“枪弹分离”退弹...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心三力三度”南充顺庆法院为群众办实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