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蓬安新闻 > 正文

五年成长 打工仔当上小老板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0-19 09:55   https://www.yybnet.net/

●周亮

采访地点:蓬安县磨子街

采访对象:小饭馆老板唐玖

“对于我们这种从农村到城市来奋斗的人来说,谁不想在这有一个小窝、一个自己的家呀!”今年35岁的唐玖笑着说,从进城打工的那一刻起,他就有个梦想,在城里安家,成为城市人,“我很感谢这座城市,让我的梦想成真。”

唐玖和妻子经营了一家小饭馆,生意十分兴隆。最近他相当繁忙,一边做生意,一边装修新房子。再过不久,他就能告别多年的租房生活,和妻儿搬进新家,在这个“小窝”里开始幸福的生活。

但在5年前,对唐玖来说,在城里买套房子还是个遥远的梦。5年前,刚刚结婚的唐玖和妻子远赴广东打工。唐玖学的是厨师,技术很好,很受老板赏识,妻子则在店里当服务员。小两口捂紧口袋过日子,但除去房租、水电、电话费等花销,每月只能存上2000元左右。第二年,孩子降生了,小两口的经济更加紧张了。

“这样下去可不行。”孩子出生不久,唐玖就回到老家,到县就业局咨询相关政策。县就业局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了解他的情况后,为他量身制定了几种就业方案。通过县就业局牵线搭桥,不久,唐玖的小饭馆在县城正式开业了。

“在县城干点自己的事业,既能照顾老人也能照看孩子,这是两全其美的事!”唐玖说,2013年回来后,他再也没有动摇过这个想法。

“整治改造后的老旧小区楼道整洁了、停车规范了、排水通畅了、绿化美化了、路灯明亮了,居民生活更舒心了,社区环境更和谐了。最主要是我们的生意是越来越好了。”去年,唐玖的小饭馆所在区域实施了棚户区改造。“改造后环境变好了,商业气息更浓了!”看到改造后带来的效益,唐玖乐得合不拢嘴。

“唐老板,你动作搞快点哟,我这还有两单呢。”谈话间,几位外卖哥催着唐玖赶紧上“拿手菜”。

“要得,要得,快得很哈!”唐玖指着墙上的外卖标识告诉记者,现在好多人都是在网上订餐,动动手指头,可口的饭菜就送到了家门口。

5年来,唐玖经历了从打工仔到小老板的职业转变,也经历了从儿子、丈夫到父亲的角色转变。如今,家庭幸福和睦,儿子乖巧懂事,事业顺顺利利,收入大幅增长。下一步,他打算买一辆小汽车,闲暇时就带着妻儿自驾游,看看外面的世界。

新闻推荐

发放教育扶贫基金 实现贫困生应助尽助

本报讯(记者雍宏伟)10月1日,蓬安县锦屏镇北门村村民杨丽华接到远在河南周口上大学的大女儿电话,请母亲代她谢谢关心帮助她的好心人。记者从蓬安县财政局获悉,杨丽华的大女儿今年从蓬安中学毕业,在教育...

蓬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文学梦在这里启航2017-10-01 01:38
评论:(五年成长 打工仔当上小老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