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蓬安新闻 > 正文

举行“全国扶贫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0-19 09:55   https://www.yybnet.net/

(彭圣洲)“现在隔三差五就有义诊活动,我常常来参加。身上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能及时得到治疗。”10月17日,蓬安县相如文化广场上,刚刚在义诊服务点测完血压的市民张安全乐呵呵地说。

当天是我国第4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蓬安县举行了以“脱贫攻坚携手前行”为主题的“全国扶贫日”集中宣传系列活动。各相关单位在广场上通过摆放展板、政策宣讲、健康义诊、募集捐赠等方式,动员全县上下大力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关注、支持、参与脱贫攻坚,加快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的大扶贫格局。

“扶贫前后的照片一对比,一眼就能看出村里的变化在哪里!”在展板宣传点,围观群众频频点赞蓬安的脱贫攻坚工作,“村卫生室改建前后的变化太大了,村道硬化前后的差别也大,现在贫困户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活动现场的另一边,爱心人士排起了长长的队伍,1000元、600元、100元、50元……一份份爱心不断涌入募捐箱;20万元、5万元、2万元、1万元……爱心企业家举着牌子有序进入捐款区。

“不论捐多捐少,都是一份爱心,都是在为脱贫攻坚出力。”此次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共收到捐款200余万元。

近年来,蓬安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来抓,全面落实“六个精准”,认真打好“3+10”组合拳,扎实推进“五个一批行动计划”和“五大扶贫工程”。所有县级领导挂帅出征,全体党员干部挂图作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全县累计脱贫45198人,113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1.3%左右,被评为四川省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县。

新闻推荐

谋发展觅商机 百名浙商蓬安行

●刘永红彭圣洲话友谊寻商机,求合作谋发展。9月30日,“百名浙商蓬安行”活动举行。来自四川省温州商会、南充市温州商会、浙江聚合集团、海宁皮革、人本集团等商会、企业的100余名浙江客商齐聚...

蓬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举行“全国扶贫日”集中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