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蓬安新闻 > 正文

男子“闯入”高速路 民警带他离险境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1-07 06: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唐甜 杜杰)日前,一名男子“闯入”高速公路,多人向其大声呼喊危险,可男子依旧我行我素。11月6日,记者从蓬安县公安局获悉,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将该男子救下。

“有一个男的在高速上行走,我们大声喊他,他完全不理我们,你们快来一下哦。”日前,蓬安县公安局利溪派出所接到南大梁高速公路利溪收费站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名男子正在高速超车道上逆向行走,工作人员劝阻不住,于是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利溪派出所民警驱车赶往南大梁高速收费站。来到现场后,民警看到在蓬安往南充方向的超车道内,一名男子正逆向行走,身边不时有汽车疾驰而过。民警立即大声呼喊该男子,可他始终坚持逆向行走,对民警的劝阻、呼喊置之不理。情况紧急,民警随即行动,将该男子拖离高速公路超车道,安全带至高速公路护栏外,随后驾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

“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在哪里的?”在派出所内,民警在确定男子没有受伤后,与其进行沟通问话,但该男子一直说不清楚,既写不出自己及家人的名字,身上也没有任何能证明其身份的线索。民警还买来面包和水,等男子吃下后,再次与其交流,男子的回答仍然含糊不清。

最终,民警通过多方查询,确认该男子姓吴,广安岳池人,今年29岁。民警随后联系上吴某的父亲。在电话中,吴某的父亲告诉民警,他在高坪区务工,儿子吴某是智障人士。吴某走失后,他曾四处寻找,得知派出所民警找到了儿子,年逾半百的老人感动不已。

随后,民警开车载着吴某前往与其父亲约好的地点。见到儿子从警车走出来的那一刻,吴某的父亲激动得握着民警的手连声表示感谢。

■相关新闻

女孩急需送医 警车开道护送

本报讯(记者 罗琴)一辆面包车护送一名昏迷中的女孩前往医院就医,因担心高峰期堵车,便向民警求助。11月6日,记者从嘉陵区公安分局获悉,得到求助后,民警用警车开道,顺利将女孩送到医院。

10月30日下午,嘉陵区公安分局特警大队民警在成南高速公路火花出口设卡武装盘查。5时左右,一辆小型面包车快速驶向盘查点,车刚停稳,面包车驾驶员便面色焦急地走上前来向民警求助。原来,面包车上有一名昏迷不醒的小女孩,需马上送往医院,可当时临近下班高峰期,驾驶员担心

拥堵,只得向民警求助。

当时在路口执勤的嘉陵区公安分局特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王彪告诉记者,面包车内的小女孩口吐白沫,昏迷不醒,情况危急,他便立刻安排警车开路,及时将小女孩送到了市中心医院。见到小女孩接受治疗后,民警才放心离开。

据了解,当天下午,正在上课的小女孩突然晕倒在地不省人事,老师赶紧联系其家人。小女孩的父亲何先生和亲戚开着面包车接上孩子就往医院赶。

“非常感谢嘉陵区公安分局特警大队民警,为救治我女儿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何先生激动地说。

新闻推荐

南充市交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学”上用真功 在“做”上见实效

南充市交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市委、市政府批准组建的市属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公司党委现有3个党支部、28名党员。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的要求,坚持知行...

蓬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祖屋门前的银杏树2017-10-22 07:35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闯入”高速路 民警带他离险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