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蓬安新闻 > 正文

脱贫攻坚的蓬安路径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2-07 04:29   https://www.yybnet.net/

坚持蓬安特色:

深入实施“五万工程”,坚持规模铸就品牌、规模产生效益、规模形成特色,建设万亩桑海、万亩花木、万亩花椒、万亩有机稻、万亩优质柑橘,全域化推进扶贫产业发展格局。

深入实施“千、百、十”示范工程,打造以柳滩乡国乐村为核心的千亩高端花卉园,以南渠路沿线乡镇为轴线的百里优质柑橘产业带,并在相如镇雁坪坝村等地发展10个以上农业庄园。

深入实施“三百工程”,加快建设100平方公里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打造全长100公里的特色产业带,带动100个村的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实施蓬安行动:

采取村村合建、村产联建、村企共建等形式,建立产业型党组织35个。618名贫困党员带头学习新技能、带头入股专合社、带头参建产业园,成为了脱贫致富“带头人”。2130名党员先锋户与贫困户结成“1+1”帮扶对子。配齐配强513名村三职干部,抽派667名县乡干部组建171个驻村工作组。

取得蓬安成效:

2014年,全县精准识别出建档立卡贫困村171个、贫困人口17556户52882人,贫困发生率8.9%。到2016年底, 全县累计减贫37598人,退出55个贫困村, 贫困发生率降至2.6%,

截至目前,建成脱贫奔康产业园158个;完成易地扶贫搬迁2584户、两年来(2016年-2017年)完成农村C、D级危房改造6574户;2014年至今建成通村联组道路930公里、乡镇集中供水站6座、联户饮水工程2170处、小微水利设施2975处;召开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31次,8361名贫困群众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新闻推荐

小孩摔倒受伤 警民合力救助

本报讯(记者李然)近日,蓬安县一名一岁小男孩在公园玩耍时不慎磕伤头部、血流不止。热心市民发现后,立即向周边执勤民警呼救求助。12月5日,记者从蓬安县公安局获悉,在得知情况后,巡逻民警立即驾车护送小...

蓬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好生态引来众鸟栖2017-11-30 03:20
评论:(脱贫攻坚的蓬安路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