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蓬安新闻 > 正文

滨江南路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快速推进春江路至茶盘路路段主体混凝土结构已基本完成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2-13 06: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易立权 实习生 李英杰 李佳佳

地下综合管廊,就是地下城市管道综合走廊。四川省自2014年开始,率先开展省级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滨江南路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是全省4个试点项目之一。

12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嘉陵区滨江南路,只见数十名施工人员正在搭好的钢筋骨架间忙碌,快速推进滨江南路综合改造工程地下综合管廊项目。

记者在现场看见,该处地下综合管廊采用单舱形式,标准断面为6.2×4.35米,全长3145米。其中,春江路至圣仁安眼科医院段,实施放坡大开挖施工,长度1875米;圣仁安眼科医院段至桓子河大桥段,实施双排桩加临时支撑开挖施工,长度1270米。

据了解,因此前保留的过街城市防涝大型雨水排江管与地下综合管廊形成十字交叉,所以茶盘路口、南虹路口、南荣路口、耀目路口地下综合管廊需下沉布置。地下综合管廊一般开挖深度在地面以下7至8米,但滨江南路开挖深度达到13至14米,已低于嘉陵江常水位。经现场地质勘探,地面6.5米以下为砂土和流砂土,地质条件差,容易垮塌,存在安全隐患,该处地下综合管廊基础处理技术和施工难度增大。

记者了解到,目前,地下综合管廊在全国处于试点,尚无专门技术规范,现参照同类型地下建筑物,定额工期约需2.5年。由于滨江南路地下综合管廊地质条件差,技术及施工难度大,工序复杂,为保证工程质量,工程建设周期将会适当延长。

“天气渐冷,钢筋混凝土养护期会变长。”该项目现场负责人王标说,“这段时间工期很紧,对于目前出现的问题,我们也进行了及时反馈。”王标介绍,整个管廊段分为春江路至茶盘路、茶盘路至眼科医院、眼科医院至桓子河三个施工段。

目前春江路至茶盘路路段地质条件略好,基础已处理完毕,主体混凝土结构已基本完成;茶盘路至眼科医院路段地质条件差,穿越管线多,技术处理和施工难度大,目前正在进行技术处理,现有排江管穿越管廊施工方案也正处于论证中;眼科医院至桓子河路段为双排桩支护开挖方案,正开展旋挖桩桩基施工。

目前眼科医院至耀目路路段桩基已经打完,耀目路至桓子河路段正在打桩。为加快进度,目前地质勘探、设计、施工正在同步进行。

“地下综合管廊,设有专门的检修和监测系统,实施统一规划设计和建设管理,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现场相关负责人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南充市大力实施的重大城市建设项目186个中,还包括了蓬安县地下管廊建设项目、南部县老城区两溪排污箱涵改造工程等城市综合管廊建设工程5个。

新闻推荐

石孔贡米入选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本报讯(周亮)11月28日,记者从蓬安县农牧业局获悉,蓬安县粒粒香大米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的石孔贡米荣获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据了解,此次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发布包括粮油...

蓬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滨江南路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快速推进春江路至茶盘路路段主体混凝土结构已基本完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