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蓬安新闻 > 正文

赛龙舟抢鸭子包粽子特色民俗“闹”端午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6-15 08:42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记者 张驰

今年端午节,南充各地将举行抢鸭子、龙舟赛等特色民俗活动,同时还将举行端午节诗会、书画展、摄影展等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的“节目单”将指引游客们度过一个欢乐的小长假。

Part 1 民俗活动 丰富多彩

6月18日下午,南充市游泳运动协会联合顺庆区游泳协会将在嘉陵江上举行“抢鸭大战”,500多名游泳爱好者届时将争抢100只鸭子,而蓬安县冬泳协会也将同步在当地开展这项活动,目前已有上百名游泳爱好者报名参加。

此外, 阆中市还将举行龙舟赛,再现端午节民俗活动盛况,市民不仅可以看表演、还能参与抢鸭子、划龙船、水田捉鱼等活动。高坪区、嘉陵区、南部县、西充县、营山县、仪陇县还将同步开展端午节古装展示、吃粽子比赛等活动。

Part 2 文化活动 吸引眼球

除民俗活动外, 记者昨日采访获悉, 端午节期间, 南充各地还将举行端午节诗会、书画展、摄影展、民俗展演等文化活动。 其中端午节书画展、摄影展将展出众多记录端午节历史的珍贵书画和摄影作品,民俗展演则由各地民间团队自发开展。

其中,最令人关注的,莫过于南充文化学者和由驻市高校诗歌爱好者组织的端午节诗会, 该诗会将于端午节当天在顺庆区镇泰路“高校图书馆联盟基地”举行, 此次活动将邀请专家学者解读端午节历史知识, 同时进行现场诗歌朗诵,以促进文化交流。

除此之外, 南充各大景区也将同步举行端午节文化活动, 如端午节有奖知识问答等。其中,西山风景区还将组织规模较大的端午节表演活动,让市民一饱眼福。

新闻推荐

失信曝光显威力 “老赖”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记者张蓉萍见习记者罗虹)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6月12日,记者从蓬安县人民法院获悉,自2018年5...

蓬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赛龙舟抢鸭子包粽子特色民俗“闹”端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