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蓬安新闻 > 正文

蓬安绕城北路嘉陵江大桥预计2020年竣工通车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6-19 08:11   https://www.yybnet.net/

嘉陵江蓬安城区段第一座跨江大桥因存在安全隐患于本月15日成功爆破拆除,在原址上游约90米处新建大桥方案已敲定,将于2020年8月建成通车。

昨日,记者获悉,“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地处蓬安县的嘉陵江一号大桥墩身出现大量裂缝,部分地段甚至发生基础沉降,经权威机构检测,鉴定为五类危桥,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必须进行拆除,于本月15日成功爆破拆除。

根据规划,将在该桥上游90米处建一座悬索斜拉桥。 新大桥按300年一遇的洪水通行能力设计,净空比老桥高7米,千吨级巨轮可以自由通行。桥面全长1059米,桥面宽度39米,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双向六车道,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封闭运行。 新桥拟命名为蓬安县绕城北路嘉陵江大桥,预计2020年下半年竣工通车, 届时将进一步加快蓬安城市闭合环线“一环路”的形成。

南充晚报记者 余中华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嘉陵江上文脉最盛的老码头

周子是嘉陵江边最古老的小镇。古渡口至今保留使用的小货船。传说周敦颐就是在周子镇写下《爱莲说》的。四川...

蓬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蓬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让群众最多跑一次2018-06-07 06:31
评论:(蓬安绕城北路嘉陵江大桥预计2020年竣工通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