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蓬安新闻 > 正文

“少校军官”落网记

来源:南充日报 2018-10-18 01:55   https://www.yybnet.net/

●王海波 郭安平

杨某一心向往安逸的生活。然而天不遂人愿,在他承包装修等工程时陆续亏了60多万元。一次偶然机会,他认识了在歌城上班的唐某,冒充“少校军官”的他迅速获得对方的芳心,并陆续从唐某亲人处骗走32万元。

接到唐某亲人报警后,蓬安县公安局对犯罪嫌疑人杨某进行网上追逃。今年9月28日,犯罪嫌疑人杨某在广州被警方抓获。10月1日,杨某被押解回蓬安。目前,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摇身一变成“军官”

今年37岁的杨某是广安市岳池县人,自幼家境贫穷。高中毕业后,向往着过上安逸生活的他决定出去闯一闯。2002年,杨某前往广州务工。接下来的几年里,杨某先后承包过装修等小工程,但一直没赚到钱,还陆陆续续亏了60多万元,并四处借债。

2007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杨某在广州某歌城认识了在这里上班的营山籍女子唐某。他产生了追求唐某的想法,为了让唐某喜欢上自己,杨某便想出了用“军队干部”这个身份来包装自己。他托人买来几套假军服,并弄到几副肩章。穿着崭新的“军装”,一位戴着“少校军衔”肩章的军队干部就这样冠冕堂皇地出现在唐某面前。

穿上“军装”的杨某立刻俘获了唐某的芳心,被其深深吸引。杨某告诉唐某自己在广州某部队任职,目前已是营职干部。两人感情迅速升温,随后确立了恋爱关系。

“岳父”慷慨借出16万元

2007年底,唐某把杨某带回营山老家见父母。杨某依旧一身“军装”不离身,肩上戴着的“少校军衔”肩章看上去格外耀眼,他努力地在唐某的家人和亲戚朋友面前炫耀自己。眼见父母对这位“少校女婿”相当满意,唐某心里甜甜的。此时的杨某风光不已。经过这次与唐某父母见面后,杨某和唐某拍了婚纱照,准备结婚。

在成功征服唐某的父母后,杨某开始伸出贪婪的爪子。2008年,杨某先后以做工程需要周转资金、在部队准备晋升甚至编出开车把人撞了要私了等各种荒唐借口,先后向唐某的父亲唐某强借了16万元。

以介绍当兵为由再骗16万元

唐丽的舅妈邓某是蓬安县徐家人,2009年6月,她的儿子何某高考落榜,邓某便找到杨某,叫他帮忙把何某弄去当兵。

钱都送上门来了,这么好的机会杨某岂能错过?杨某告诉邓某自己要去活动关系,邓某立即给他打去5万元。几个月后,杨某称何某当兵的事情已办好,叫何某来广州“参军”。何某高高兴兴地来到广州后,杨某并没有将他送去部队,而是让其住在出租屋里,他的解释是何某的档案已经在部队了,但是他各方面素质还不够,还需要学习一下才能到部队去。为了避免何某生疑,杨某每个月还发给何某几百元钱,谎称是部队发的津贴。之后,杨某又打电话给邓某,说何某在部队要想混出来,就要家里舍得花钱活动关系,邓某满口答应。之后,杨某就编造出何某学驾驶、疏通关系等理由先后从邓某处骗来11万元,总共骗取邓某16万元。

几个月后,一直在出租房待着的何某发现杨某根本没有能力把自己送到部队去,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便回到老家。这时的唐某、邓某、唐某强才恍然大悟,他们都被杨某的这一身“军装”和所谓的“少校军官”的身份给骗了。对唐某而言,杨某曾经对她的婚事承诺自然也打了水漂。

几年来,唐某、邓某、唐某强等一直找杨某还被骗的32万元,但杨某仅仅还了6000元,剩下的钱始终没有还。

2017年10月,邓某、唐某强向蓬安县公安局报了案。同年12月,蓬安县公安局对犯罪嫌疑人杨某进行网上追逃。今年9月28日,犯罪嫌疑人杨某在广州被警方抓获。10月1日,杨某被押解回蓬安。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发展致富产业、建设生态农庄、做响农业品牌产业兴旺 乡村振兴有底气

●彭圣洲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蓬安县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努力构建乡村产业融合发展体系,推进三产融合,培育...

蓬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蓬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少校军官”落网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