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蓬安新闻 > 正文

下乡义诊 为群众送健康

来源:南充日报 2018-10-18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亮)10月16日,蓬安县锦屏镇卢家坪村卫生室的院子里热闹不已,村民们早早来到现场,期待着前来为他们义诊的专家们。当天,蓬安县政协组织帮扶企业和医卫界委员来到该村开展扶贫帮扶活动,为村民们送去爱心款4万元,并且为村民义诊,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卢家坪村地理位置偏僻,村里留守老人多,出行不便,不少老人患有慢性病却无法确诊。得知有专家上门看病,村民们纷纷上前帮忙,有的摆桌椅板凳,有的抬医疗器械,让专家尽快坐诊,小小的村卫生室院内围满了人。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仔细询问村民病史,测量血压、量血糖,针对三高、颈椎病、腰椎病等一系列问题进行健康讲解,悉心解答咨询。活动现场,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整个义诊活动井然有序。医护人员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并提供饮食和生活习惯建议,对相关疾病的并发症进行详细讲解,让群众了解疾病的危害及防治,让大家享受到了“家门口”优质的医疗服务。

来自医卫界的委员表示,医卫界委员坚持多年下乡义诊,不仅可以给进城就诊不便的村民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还能通过与村民、基层医护人员的沟通,了解到更多社情民意,便于更好地参政议政、履职建言。

新闻推荐

南充市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源远流长嘉陵江”摄影作品展行程12万公里拍摄9万余幅作品 南充七旬摄影家再现“嘉陵江记忆”

●本报记者罗虹10月9日至12日,作为第六届南充嘉陵江合唱艺术节七大主题活动之一,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

蓬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下乡义诊 为群众送健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