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蓬安新闻 > 正文

庆重阳 百余老人同吃坝坝宴

来源:南充日报 2018-10-18 01:55   https://www.yybnet.net/

(伍斌 苏晓琴)10月15日,蓬安县锦屏镇莲花村贾鑫等4位乡友大摆百叟宴,让村里110多位70岁以上老人提前过了一个“比春节还闹热还开心”的重阳佳节(如图)。

当天上午10时许,主题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庆重阳敬老人献爱心”的坝坝宴开席。一时间,莲花村村委会院坝里锣鼓喧天,歌声飞扬,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现场俨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据介绍,这是莲花村第一次举办重阳节聚会活动。起因是该村在县城开餐馆的乡友贾鑫不久前回到家乡,看到村里的年轻人大都外出,村里的老人很是寂寞,便萌生了举办敬老宴的念头。于是,他向本村另外三名在外做生意的好友提出了倡议,得到了对方的积极响应,当即筹得资金共9000元,同时还获得了镇村两级的大力支持。

村里成立了庆重阳百叟宴筹备小组,还请来文艺表演队,精心编排了三句半《尊老爱幼》、小品《有钱无钱都是妈》等10多个精彩的文艺节目,使到场的老人们在吃丰盛坝坝宴的同时,还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同时,农民夜校第十讲堂还在现场分享了身边尊老敬老的动人故事,号召乡亲们时刻不忘尊老敬老,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参加活动的老人朱先富告诉笔者:“今天我们在一起过节,感到非常高兴,我们老年人感受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

据了解,当天莲花村共有113位70岁以上老人参加坝坝宴,其中年龄最大的97岁,最小的73岁。为了让他们吃好喝好,镇上从城里请来了厨师,根据老年人的身体状况,荤素搭配,精心准备了10多道美味佳肴,使老人们吃得非常开心,充分营造出了浓厚的尊老敬老氛围。该村许多村民表示,明年他们也将积极参与举办百叟宴,努力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

新闻推荐

校本研修全市骨干教师互学互教

■蓬安记者站郭安平彭圣洲文/图本报讯为了进一步总结中小学校本研修工作经验,深入推进校本研修工作,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蓬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庆重阳 百余老人同吃坝坝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