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蓬安新闻 > 正文

编织馆内 残疾人巧手编织“致富梦”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1-17 05: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亮)“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残疾人也有了就业创业的能力。”近日,在蓬安县相如镇油房沟村的仁爱助残中心藤(竹)编织体验馆内,正在编制手工艺品的残疾人陈鹏告诉笔者(如图)。

今年66岁的陈鹏因一次高空意外坠落,导致高位截瘫。在妻子的开导下,他重拾生活的信心,2012年开始编制手工艺品。去年,在县残联的帮扶下,他主动将自己的家免费提供给残疾朋友学习编制手工艺品。

同时,在残联的指导下,仁爱助残中心藤(竹)编织体验馆成立了。目前,已有40余人加入到体验馆编织手工艺品。

“非常感谢残联的支持,通过就业指导、技术培训,残疾朋友们有了自食其力的能力。”该体验馆负责人祝军勇介绍,他负责销售产品。有了编织体验馆,可以让更多的游客看到残疾朋友们编织的手工艺品。

近年来,蓬安县残联通过不断加强对残疾人的技能培训、就业服务指导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综合服务平台和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全县培育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12个,吸收残疾人就业近千人。

新闻推荐

私接电线做饭 农妇触电身亡 供电公司担责二成

■魏川力南充晚报记者何显飞蓬安县一位60多岁的农妇,修建住房时私自搭接电线,在做饭时不慎触电身亡。为此,死者家属认为...

蓬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编织馆内 残疾人巧手编织“致富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