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蓬安新闻 > 正文

新年情系残疾人 温暖送进百姓家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1-31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汤鹏飞 实习生唐小刚)1月22日,市残联开展“温暖万家行”走访慰问活动,市残联机关全体结对帮扶干部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和贫困残疾人家中走访慰问,为蓬安县龙蚕镇一碗水村、三坝乡三坝村101户贫困户和贫困残疾人送去慰问金及暖水瓶、保温杯等生活用品,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在新的一年里过上更好更幸福的生活。

龙家胜是蓬安县龙蚕镇一碗水村村民,踏实勤劳的他虽不算富裕,但也过得衣食不愁。不幸的是,一场大病让一切都发生了变化,他的眼睛几乎看不见了,属于视力残疾,再加上年纪的增加,几乎丧失了劳动能力。这对于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巨大打击。龙家胜的儿子在外务工,家里的家务和田地只能靠妻子一人承担。

妻子只能一边照顾龙家胜,一边经营着自家的田地。后来,龙家胜在政府帮助下,很快办理了《残疾人证》,扶贫政策也紧接着落实到龙家胜家里,残疾人津补贴、护理费以及各类优惠政策都落实到了龙家胜家中。如今,龙家胜一家住进政府帮扶修建的新房里。“今天,你们又来看望慰问我们,我很感动,真的谢谢你们。”龙家胜感慨地说。

新闻推荐

多部门集中开展宣传“反诈骗 护万家”活动

1月23日上午,蓬安县公安局邀请县委宣传部、县检察院、县法院和通信、银行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成员单...

蓬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冬日桑管忙2019-01-23 00:00
评论:(新年情系残疾人 温暖送进百姓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