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蓬安新闻 > 正文

男子冒充“巡视员”骗人钱财落法网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2-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 王海波 南充晚报记者 何显飞

昨(13)日,记者从蓬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获悉,该大队近日破获一起诈骗案, 犯罪嫌疑人杨某2015年1月冒充中央第九专案组巡视组副组长的身份, 以帮助李某上诉为由, 骗取李某2万元。日前,杨某被抓获归案。

混混冒充“巡视员” 骗得他人二万元

杨某今年50岁, 重庆市江津区人,自己没工作又无固定收入,但是他能说会侃,平日里就凭着自己的嘴皮子在做工程的朋友那里挣点“辛苦费”。2015年1月,一个偶然的机会,杨某认识了蓬安某单位退休人员李某。李某称自己有两个案子需要申诉,苦寻多日没有找到上诉的门道,得知朋友邓某有位姓满的亲戚是省纪委退下来的,想找邓某帮个忙。邓某便将杨某介绍给李某认识,见面后,杨某称自己是中央第九专案组巡视组的副组长,还和邓某的亲戚满某在一起共事过,李某的事情自己完全可以搞定。李某一听信以为真, 杨某提出要收取2万元的立案费,李某也满口答应了。没多久,李某便将2万元打入了杨某提供的银行账户上。推诿两年玩失踪 在劫难逃落法网

2万元钱拿到手后, 杨某大肆挥霍,而李某托他办的事情早已忘到九霄云外。杨某心里清楚,自己当时只想着以“中央第九专案组巡视组副组长”头衔把李某的2万元骗到手,根本没有能力搞定李某交代的事情。 几个月过去了, 每次李某打电话问起立案的事情,杨某都以工作忙、出差、检查工作等理由进行推诿。

一晃两年过去了, 李某这才明白自己可能被杨某骗了, 他对拜托杨某办的事情也不抱任何希望了, 只想着尽快找到杨某把那2万元钱要回来。可是始终都找不到杨某, 最终杨某连电话号码也换了。2018年11月,无计可施的李某这才到公安机关报了案。

蓬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李某的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近日,民警在成都市某酒店将杨某成功抓获。目前, 犯罪嫌疑人杨某因身体原因已被依法取保候审, 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新闻推荐

项目建设春潮涌 百舸争流势如虹 南充市2018年项目建设纪实

●本报记者李奎王萍实习生林欣/文张力/图一桥飞架,宽阔平坦,横跨嘉陵江,蔚为壮观、雄姿乍现。都京港嘉陵江大桥桥面已经画上...

蓬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冒充“巡视员”骗人钱财落法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