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蓬安新闻 > 正文

古镇旗袍秀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3-14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彭圣洲/文 廖秋/图) 3月10日上午,一场旗袍秀在蓬安县嘉陵第一桑梓景区和周子古镇举行,百余佳丽身着旗袍,婀娜多姿(如图)。

当天上午9时许,笔者在嘉陵第一桑梓景区看到,来自南充丝绸旗袍协会顺庆分会、广安分会、高坪分会以及蓬安相如老年协会的100余名旗袍爱好者,撑着油纸伞,身着旗袍,和着悠扬的音乐,优雅地漫步在景区文化休闲长廊和周子古镇街区。轻盈的步伐,曼妙的身姿,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以前花哨一点的衣服我都不敢穿,现在经常参加文艺活动,变得时尚、自信了。”今年56岁的张丽说,“穿上旗袍,感觉气质变得更好了。”

“旗袍走秀,不仅让她们走出了自信、走出了风采,也让游客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周子古镇被誉为嘉陵江上最后的码头古镇,长约1000米的百年古街,除有首尾相连、错落有致的3000余套清代民居院落外,还保存有完好的濂溪祠、万寿宫、武圣宫、画江楼、沿仙观等古建筑遗址。当旗袍文化邂逅千年古镇,更是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千年古镇的明清古建筑、汉文化等元素融合,进一步推动旗袍文化的发展,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

新闻推荐

实验小学举行手工作品展

本报讯(郭安平)2月28日,蓬安县实验小学通过展示孩子们在寒假期间制作的手工作品,让孩子们了解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蓬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蓬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古镇旗袍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