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19岁尿毒症女孩考驾照 称想少留一些遗憾 “希望在有生之年,能自驾出去看一看”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5-24 01:55   https://www.yybnet.net/

小陈通过了科目三考试

5月17日,19岁的小陈终于顺利通过驾考科目三考试。这种原本很普通的考试,于小陈而言,意义并不一般。

小陈是一名来自四川南充蓬安县的尿毒症女孩,2017年被确诊后便辍学在家,频繁往返医院与家之间接受透析治疗。2018年,年满18周岁的小陈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报名参加驾校培训考试。

小陈说,自己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希望有生之年能够自驾出去看一看这个世界,给人生少留一些遗憾。幸运的是,在她报考驾校几个月后,其母亲与她配型成功。目前,母女俩还在等待手术时间。

5月23日,小陈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她很感谢妈妈给她第二次生命,她打算手术后,开车载上爸爸妈妈,一起出去看看这个世界。

6岁时发现肾偏小 17岁被查出尿毒症

被确诊为慢性肾衰竭晚期时,小陈当时正在四川南充蓬安县城一所中学上高一。

这是2017年5月初的事情。“当时就是看到她浑身浮肿,身体状况不太好,后来带到重庆医院去检查,就说是慢性肾衰竭晚期(尿毒症)了。”小陈幺爸告诉记者,小陈从小身体就不好,这些年一直在吃药,此前,在小陈六岁时到医院检查,曾被医生告知她的肾脏比正常肾脏偏小。

被确诊为尿毒症后,小陈再也没有去过学校,而是开始频繁往返医院与家之间,接受漫长的透析治疗。小陈的家位于蓬安县一农村,这些年,爸爸妈妈常年在外务工,她平时和两个堂妹一起留在老家,由奶奶一同照管。

目前,小陈暂住在县城的幺爸家里,原因是方便每周三次到县城医院去透析治疗。

如果不是患病,小陈原本打算高中毕业后,来一次毕业旅行,她想去西藏看看,还有让她向往的江南水乡,也想去感受一下。但那一张诊断书,却让她这些美好的愿望,变得愈来愈远。

决定报考驾校

希望有生之年自驾出去看一看

去年9月,小陈年满18周岁。随后,她做了一个看似大胆的决定,去报名读驾校。

小陈告诉记者,她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自己开车出去看一看这个世界,给人生少留一些遗憾。家人听了她的想法后,都全力支持,幺爸带着小陈去驾校报名,驾校教练听说小陈的情况后,主动为她减免了一些费用。

小陈的幺爸说,自己有一辆车,虽然有些旧了,但如果小陈拿到了驾照,就可以开这辆车出去走一走,平时去医院透析治疗,也会方便很多。

蓬安县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小陈当时在参加科目一考试的时候,驾考中心就了解了小陈的情况,交警部门得知情况后,与驾考中心沟通,免去小陈的一切考试费用,随后还为小陈捐了2000元。

今年4月,小陈参加科目三考试,但因操作不规范,未能通过考试。之后,驾考中心开辟绿色通道,安排车辆和人员陪小陈免费练车。 5月17日,小陈第二次参加科目三考试,这一次,小陈成功通过了考试。

考试通过那天,小陈高兴极了,这距离实现她的小愿望,又更近了一步。

报考驾校后

其母与她配型成功

5月23日,记者得知,幸运的是,去年底,就在小陈报名驾校几个月后,她母亲与她配型成功,适合为其捐肾做肾脏移植。

目前,小陈的母亲和父亲都在宝鸡打工。小陈母亲罗女士在电话里告诉记者,目前女儿的换肾手术时间尚未确定,自己也在休养身体,希望到时候手术顺利。

罗女士说,这些年,他们常年在外打工,和女儿聚少离多,她只希望女儿能早点好起来,将来能够重新回到课堂,“她是个懂事的孩子,学习成绩也一直很好”。

小陈说,她很感谢妈妈给她第二次生命,她打算手术后,开上幺爸的车,载上爸爸妈妈,一起出去看看这个世界。

邓涛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蓬安中小学师生经典诵读和规范汉字书写决赛落幕颂古今经典 书华夏文明

(周亮)经典浸润心灵,书写陶冶情操。5月10日,蓬安县中小学师生经典诵读和规范汉字书写决赛在蓬安二中举行。当天上午,规范...

蓬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近期未回复帖文2019-05-17 05:31
猜你喜欢:
评论:( 19岁尿毒症女孩考驾照 称想少留一些遗憾 “希望在有生之年,能自驾出去看一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