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小事不忍杀害邻居 年近古稀被判无期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7-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蓬安县一名年近七旬的男子,因日常琐事与邻居夫妇发生争吵,用弯刀将一名59岁的妇女杀死。日前,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此人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生于1950年的李德林,系蓬安县群乐乡人。2018年1月23日上午8时许, 李德林在自家院坝里因琐事与邻居杨某、彭某夫妇发生吵架,互相赌哪个敢到对方院坝来, 后彭某手持镰刀往李德林家院坝走去。 李德林随即进屋拿了一把弯刀出来。彭某快走到李德林家院坝时, 李德林用弯刀砍了彭某头部一刀, 彭某随即倒在路边的地里, 李德林随即跳到地里,用手上的弯刀砍彭某的头、手等部位,直到彭某不动了才停止。后警察在案发现场抓获李德林。彭某于当日送医院抢救, 后于2018年2月2日在南充市中心医院死亡。经鉴定:彭某头部有6条砍切伤,系头部遭受有一定质量的长刃锐器砍击,致重度颅脑损伤死亡。

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 被告人李德林因纠纷用弯刀砍被害人彭某头部, 致其倒地后继续持弯刀砍击彭某头部并致其死亡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依法应予惩处。李德林关于“被害人先用镰刀割自己,自己才用弯刀砍被害人”的辩解意见,经查, 认定李德林左手创口系被害人用镰刀形成,有李德林的供述,但其他证人证实未看见被害人用镰刀伤害李德林。故现有证据无法认定被害人是否用镰刀伤害李德林。在不能排除被害人持镰刀割李德林的情形下,合议庭在量刑时参照对方持镰刀割伤李德林的情形,作出有利于李德林的处理。鉴于本案因纠纷引起,合议庭在量刑时酌情予以考量。近日,该院一审依法判处李德林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附带民 事诉讼原告人即死者亲属共计93508.28元。

南充晚报记者 何显飞

新闻推荐

土地托管+连片开发+合作社“荷花经济”铺出乡村振兴路

●周亮“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蓬安县柳滩乡千亩荷花产业园内,高低错落含苞待放的花骨朵随风摇曳,宛若一位...

蓬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事不忍杀害邻居 年近古稀被判无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