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蓬安举行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7-11 01:19   https://www.yybnet.net/

(刘永红 郭安平)“嘉陵江上游连日大雨,造成江水猛涨,3名群众来不及撤离被困江中孤岛,其中1人在躲避洪水时腿部受伤。请救援!”7月10日上午,在蓬安县举行的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上,一份“险情”传至县应急指挥中心。

接到险情后,县应急指挥中心立即调动救援力量,先期出动无人机空投救生圈及急救包,确保被困人员生命安全。随后,由蓬安县应急管理局整合社会救援组织组建的专业水域应急救援力量快速响应,他们驾驶的软艇冲锋舟成功到达孤岛,救援人员迅速给被困人员穿戴救生设备后,在船头引导员的指挥下返航。靠岸后,医护人员对被救人员进行医疗干预,并紧急送医。

紧接着,嘉陵江上一客船客舱失火,客船冒出黑烟。船员试图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但未能成功。因火势愈来愈大,两名惊慌失措的乘客跳入水中,救援人员立即出动两艘冲锋舟对落水群众实施救援。与此同时,大型救援艇出动,对失火客船进行救援。蓬安县地方海事处救援船在事发现场上下游实施水上交通管制,禁止其他船舶擅闯误闯事发水域。落水群众被救起,救护人员紧急将他们送往医院治疗。

当天,实战演练除开展地震避险、孤岛救援、急流救援、地质灾害救援、高空救援等科目外,还进行了危化品火灾救援、危化品泄露救援、道路交通事故救援等多个科目演练。

据悉,此次应急演练是蓬安县机构改革后,首次组织的全县规模的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和集中观摩活动,在展示蓬安防灾减灾救灾成就的同时,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人民群众自救互救的能力。该县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演练还将走进社区、大型厂矿、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不断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技能。

蓬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蓬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安举行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