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今起,CCTV《聚焦三农》携手《南充晚报》等全国近40家媒体联合发起2019“寒门学子”大型公益活动寻找“寒门学子” 助你梦想成真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7-15 00:56   https://www.yybnet.net/

从今(15)日起,CCTV《聚焦三农》携手《南充晚报》联合发起2019“寒门学子”大型公益活动,在南充九县(市、区)等地寻找品学兼优的2019年应届农村户籍 (视情况可放宽至三四线城市困难家庭)寒门学子,挖掘他们感人至深的励志故事,资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欢迎符合条件的学子们踊跃报名。

“寒门学子”再度起航

“寒门学子” 大型公益活动由CCTV《聚焦三农》栏目发起,旨在为当年考上大学的农村贫困考生筹集学费。“寒门学子” 自2014年第一季开播以来,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5年,共有20多万人参与爱心捐助,资助了上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寒门学子顺利走进大学校门, 开启人生新征途。

7月15日,CCTV《聚焦三农》栏目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正式启动2019“寒门学子”公益活动,全国各地近40家媒体及新浪微博同时进行联动。今年预计资助寒门学子700名, 资料审核通过的学子每人将获得8000元的助学金。

CCTV《聚焦三农》 栏目一如往年, 将继续大力报道今年各地出现的感人而又励志的寒门学子们, 并持续报道“寒门学子” 公益活动的各项进展,实时更新捐款总额和资助情况等,一直到9月15日寒门学子们走进校园。新华社、《人民日报》(待定)、中新社央视网、央广网等媒体也将参与报道。

佟丽娅今年将继续出任“寒门学子”大型公益活动年度爱心大使,并发起话题#加油!寒门学子#,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寒门学子,众多明星大V也热情参与爱心接力, 共同为寒门学子助力加油!

公众参与 爱心汇聚

CCTV《聚焦三农》“寒门学子”公益活动开展以来, 社会公众的参与度越来越高。 不设门槛, 简化流程,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大家就可以实时报名和捐助。 捐助信息和资助完成情况也会同步在电视、 网络等媒体端口进行实时公布更新。

五年间, 该活动累计帮助上千名寒门学子顺利走进大学校门, 覆盖云南、贵州、四川等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参与捐款的既有一次性捐助资金120万元的爱心企业, 也有一分钱一分钱献出爱心的普通人。正如栏目评论员、“资深寒门学子” 杜昌华所说:“困难越分担越小,温暖越聚集越多。 寒门学子在经济上虽然是弱者,但在励志向上、 把握自己命运方面,他们却是强者。资助寒门学子是一次正能量的交换,贫困学生们得到了及时的帮助,社会大众则分享了他们的精神力量。”

是真人 不是“秀”

每年高考之后, 都会有这样一群孩子, 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一家人在经历了短暂的激动和喜悦过后, 却陷入了为学费而奔忙的焦灼甚至无助之中。

对于那些家庭收入微薄的农村孩子来说, 十年寒窗能考取一所好大学,绝非易事。除了刻苦努力,每个孩子身上还有着很多值得关注和挖掘的东西。

所以,出现在CCTV《聚焦三农》节目中的寒门学子们, 都是有血有肉有梦想有情绪的“真人”,他们有内心的小想法,小挣扎,也有属于自己的小确幸,小开心。《聚焦三农》节目会记录他们筹集学费的过程, 了解其家庭背景, 通过细微的故事展示出孩子积极向上、乐观自强的性格,以及他们面对学费和生活所做的思考和努力。

循着微光 继续前行

CCTV《聚焦三农》“寒门学子”大型公益活动的负责人钟倩说:“公益不是一个人去做很多事, 而是很多人去做一件事。我们的报道,连带8000元的善款, 仅仅是贫困生成长路上的‘一米阳光’,这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 也许只能照亮他的一小段征途, 却可以让他从此相信光明的存在。” 在我们身处的这个时代,即便平凡如每一个你我, 依旧可以选择去做一件我们相信且值得的事情。

从今日起,CCTV《聚焦三农》栏目携手《南充晚报》 正式向你发出邀请:一起为寒门学子筹集学费,圆梦大学!让爱心汇聚,助梦想前行,加油,寒门学子!

相关链接

具体资助对象

2019年考上大学的农村贫困考生,都可以扫“寒门学子”报名二维码进行报名,资料审核通过的大学生将获得8000元的资助,预计一共700名。

具体条件要求:

1、家境贫寒,无力支付学费的2019年高考生;2、成绩在一本线以上,且已确定被一本院校录取;3、 建档立卡贫困户优先;孤儿、残疾学生优先;4、原则上为农村户籍,视情况可放宽至三四线城市困难家庭;5、人穷有志,富有爱心,为筹集学费积极行动。

报名方式:扫描上方图片中的寒门学子报名通道二维码进行报名。

捐助方式:扫描上方图片中的捐款通道二维码,进入“腾讯公益”进行捐款。

延伸阅读

8名南充学子曾获CCTV “寒门学子”活动资助

2018年暑假期间,CCTV《聚焦三农》栏目组,首次携手南充日报社媒体矩阵联合开展“寒门学子”大型公益活动,社会反响强烈。当年,《南充晚报》共向CCTV推荐30名南充籍寒门学子, 其中有8人登上央视寒门学子榜, 每人获得8000元资助,共计6.4万元。(此外,《南充晚报》在南充积极寻找爱心人士,帮助其中没有获得央视资助的寒门学子6人,共计5.5万元。)

8名登上央视寒门学子榜的南充寒门学子分别是: 蓬安县刘俊宏以659分被华东师范大学录取、 阆中市涂磊以604分被中国民航大学录取、 嘉陵区王宇涵以655分被浙江大学录取、 嘉陵区陈棂犀以599分被北京语言大学录取、阆中市赵思师以634分被华东师范大学录取、 南部县谢戴鸿以648分被电子科技大学录取、 蓬安县张野以610分被西南交通大学录取、 仪陇县刘星成以596分被河海大学录取。

去年8月19日晚,CCTV《聚焦三农》栏目首播关于南部县寒门学子谢戴鸿的专题片《千里打工挣学费》;同年8月21日,央视网还以《面朝大海的“桑拿女孩”》为题,图文并茂地报道了谢戴鸿的励志故事,其中链接了专题片《千里打工挣学费》。南充晚报记者 韩顺顺 见习记者 文秀佳

蓬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起,CCTV《聚焦三农》携手《南充晚报》等全国近40家媒体联合发起2019“寒门学子”大型公益活动寻找“寒门学子” 助你梦想成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