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祝福祖国 欢度国庆

来源:南充晚报 2019-10-09 00:53   https://www.yybnet.net/

“同升一面旗 同唱一首歌”主题升旗仪式活动、四川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赛、“畅游嘉陵江 保护母亲河”活动……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蓬安县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浓浓的祝福,为全县人民送上精彩的文化大餐。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四川日报等中省媒体纷纷聚焦蓬安, 其中,央视三次为蓬安点赞。

同升一面旗 同唱一首歌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 筑成我们新的长城……”9月30日, 蓬安二中操场上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现场响起嘹亮的国歌声。 蓬安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万人“同升一面旗 同唱一首歌”主题升旗仪式隆重举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明天更加美好。

上午7时许,参加升国旗仪式的人们早早来到现场, 他们纷纷手持国旗,翘首盼望。上午8时,随着一阵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脚步声响起,国旗班护送国旗由远及近, 震撼人心。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响起,擎旗手奋力挥动右臂,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抛向空中,观看升国旗仪式的人们不约而同地注视着国旗,共同感受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庄严与肃穆, 体会作为一名中华儿女的骄傲与自豪。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一名小女孩手持五星红旗,缓缓步入活动现场,用天籁般的声音深情领唱,和着音乐,现场群众不由自主地放声高歌,情不自禁地挥舞起手中的国旗,深情歌唱亲爱的祖国。

800名健儿江中畅游

10月4日,蓬安举行“畅游嘉陵江 保护母亲河”活动,来自省内外的游泳爱好者“抢渡”嘉陵江,以健康有益的方式欢度国庆佳节。

上午9时许,来自重庆、成都、绵阳、遂宁、广安、南充、巴中等地的22个游泳协会共800名游泳健儿相聚在周子古镇码头, 简单热身后, 他们依次入水。 畅游结束后,“抢渡” 嘉陵江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最后,来自南充的王胜、蓬安的周飞雄和重庆的何军分获男子组一二三名,女子组的前三名分别被成都的刘萍、广安的陈思琪及左金兰获得。其中,南充市游泳运动协会获最优方阵奖。

“蓬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运动, 此次活动由县教体局主办,县冬泳协会承办。”蓬安县冬泳协会会长彭年明说, 其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关注生态、保护“母亲河”的意识,倡导科学健身、热爱自然、挑战自我的健康理念,引导人们参加全民健身活动。

延伸阅读

数千蓬安干群集中收看庆祝大会

为国家的富强而自豪

10月1日,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当天,在蓬安县相如文化公园广场上,数千干部群众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共同见证伟大祖国的荣耀时刻。

当天上午9时许,相如文化公园广场LED大屏幕前, 已经聚集了众多前来观看庆祝大会的市民, 或手拿国旗,或自带椅子,或席地而坐,或驻足观看。

阅兵仪式现场官兵们整齐的步伐、饱满的神态、高昂的激情,深深地感染了在场所有人, 大家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 为阅兵的气势所震撼, 为国家的富强而自豪。“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倍感光荣, 非常自豪。”现场一位群众感慨地说。

当天,蓬安县干部群众还通过多平台收听收看了庆祝大会盛况。“共庆新中国华诞、共享祖国荣光、共筑复兴伟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繁荣与强盛作贡献。

蓬安记者站 刘永红 郭安平 周亮 彭圣洲 汪泽民 文/图

新闻推荐

四川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赛28日蓬安开赛相如湖水域 16支队伍竞龙舟

本报讯(汪泽民苏晓琴)四川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赛将于9月28日至29日在蓬安县嘉陵第一桑梓景区相如湖水域举行。蓬安...

蓬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蓬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祝福祖国 欢度国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