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蓬安县:五举措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10-15 06:19   https://www.yybnet.net/

消费质量报讯(李玉欢)为大力维护中药饮片市场秩序,有效整治中药饮片市场突出问题,自2018年4月至2019年9月,蓬安县市场监管局以五项措施扎实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

高度重视抓整治。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队所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工作责任,分解目标任务。印发行动通知,明确整治目标、内容、步骤和要求,确保整治工作有力推进。

加强宣传抓整治。召开中药饮片质量安全集中整治动会,向各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及基层监管所负责人传达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分析全县中药饮片质量存在的问题,安排布置集中整治各项工作。向社会各界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努力构建社会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共担责任、共同保障、共治共建共享的安全治理格局。

着力培训抓整治。选派业务骨干到省食品药品学校及成都中药材专业市场实地观摩学习,拓展工作视野。着力监管对象培训。开展送知识下乡活动,在每个乡镇设置“流动课堂”,力争做到人人参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整治期间,培训药品经营使用从业人员600余人次,发放培训教材600余册。

突出重点抓整治。中药饮片生产环节重点检查染色增重、掺杂使假,流通使用环节重点检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在今年第三季度基层所拉练活动中,将中药饮片质量安全检查作为重点考核内容,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到位。

强化抽检抓整治。从基层所、稽查大队和药化器械股选派具有药学理论基础及实践经验的3名年轻执法人员组成药品抽检小组,实现市、县和基层合力开展抽检工作。靶向抽检。以农村地区和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以民营医院、乡镇卫生院、个体诊所、药品批发企业等为重点对象,以14个常用中药饮片为重点品种,结合日常监管的情况,合理制定抽样计划。整治期间,已抽检中药饮片30批次,不合格3批次,不合格率10%。

专项整治共检查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839户次,发出责令整改117份,立案7件,结案5件,没收非法物质3622元,罚没金额3488元。

新闻推荐

蓬安县:三举措助企业上档升级

规模以上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体经济实力的重要体现,是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有力保障。目前,蓬安产业实力有待增...

蓬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安县:五举措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