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虚构身份多次行骗 男子获刑

来源:南充晚报 2019-10-18 00:55   https://www.yybnet.net/

一男子伪造房屋产权证明, 抵押给他人用于借款,并多次冒充大学教师,诈骗钱财,最终落入法网。

头次借款很诚信

谭杰,顺庆区人,几年前,他与人合伙在高坪区开办了一家内衣厂。2014年初,他认识了一个叫黄洪的男人。2014年5月,谭杰找到黄洪,说他厂里经营出现问题,需要向黄洪借钱。

黄洪对谭杰不是很了解有些顾虑,就专门到谭杰的厂子去实地考察了一下,谭杰又把厂房的租赁合同交给他看,黄洪相信了谭杰的话, 认为谭杰有经济实力,就先后分三次借给了他10多万元。2014年底,谭杰把钱全部还给了黄洪。

再次借款躲猫猫

2015年2月至6月, 谭杰又称需要购进设备, 并把其位于泰合尚渡小区房屋的产权证抵押给黄洪。 黄洪让谭杰写了借条,共分四次借给谭杰18.8万元。到了约定还款日期,谭杰却没有还钱,他解释说资金暂时被套住了。黄洪也在做生意,对此比较理解,就没有催促他。

直到2018年8月,谭杰也没有偿还分文, 黄洪便把谭杰抵押给他的房产证拿到市房地产管理局查询, 结果发现房产证编号是假的, 但谭杰的个人信息和房产信息是真的。黄洪便给谭杰打电话,谭杰忙赔罪,承认房产证是假的,说因房子是按揭的,房产证被银行抵押了,请黄洪再宽限他几天。又过了几天,黄洪给谭杰打电话,他却关机了。

多次行骗终翻船

就在黄洪四处寻找谭杰下落时,他却在蓬安县落网了。 警方查明,2017年5月至12月,谭杰在南充市、广州市冒充温某某,虚构重庆大学美术教师的身份,分别骗取郑刚121600元、 龙洋43500元。2018年4月,谭杰在蓬安县冒充生意人马永笑,骗取张某2700元。2018年5月,谭杰在蓬安县又冒充温某某,骗取谭江64600元。

蓬安县人民法院认为, 被告人谭杰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 谭杰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 当庭认罪认罚, 可从轻处罚。日前,该院一审依法判处谭杰有期徒刑4年10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

(文内人名为化名)南充晚报记者 何显飞

律师说法

诈骗罪如何量刑

全 省 十 佳 律 师 事 务所———四川罡兴律师事务所主任任静:《刑法》 第266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 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本案诈骗金额属于巨大,故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处

新闻推荐

由“量”到“质”提升,由“有”向“好”转变蓬安交通 越走越好

●汪泽民蓬安,一个坐落在嘉陵江畔的县城。新中国成立之初,蓬安县路不成网、铁路为零、高速无一米,仅有几条简易的农村公...

蓬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山体落石 3人遇难2019-10-16 01:04
猜你喜欢:
评论:(虚构身份多次行骗 男子获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