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庄稼汉”变身运动员 趣味活动庆新年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1-09 03: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永红 郭安平)2019年12月29日,蓬安县龙蚕镇鹭鸶田村举办“星级文明户”表彰暨农民趣味运动会。不少农活成了运动会比赛项目,庄稼汉当上了运动员,全村男女老少用别样的方式感恩党的政策,以既欢乐又接地气的活动迎接新的一年。

当天下午3时许,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挑担搬粮接力赛拉开了运动会的帷幕。1号、2号选手挑着丰收的粮食,争分夺秒地从起点奔向接力点。等候在接力点的同组选手摩拳擦掌,准备接力挑担。围观的群众热情高涨,为选手们呐喊助威,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随后,拔河、包饺子、赶鸭子等多个富有农村生活气息的趣味比赛项目逐一展开,整个赛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比赛项目“接地气”,趣味性强,受到了农民的欢迎。刚参加完挑担搬粮接力赛的村民唐伯兵高兴地说:“比赛相当于我们平常的劳动场景再现,既给了我们一个展示的平台,也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很有意义。”

“农民运动会,农民唱主角。我们的运动员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蓬安县委宣传部干部、鹭鸶田村第一书记彭圣洲说,“举办农民趣味运动会,就是为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精气神,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进一步提高鹭鸶田村的基层治理水平。”

随后,全村党员干部及群众欢聚一堂,为评选出的48户“星级文明户”颁奖。

鹭鸶田村位于蓬安县最南端的丘陵山区,现已成为以黄精产业为主的扶贫新村。2019年10月,驻村工作队在该村启动勤劳致富、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团结友善、清洁卫生“星级文明户”评比活动。“旨在通过创‘星’、争‘星’、评‘星’,引导群众改陋习、树新风,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彭圣洲说。

新闻推荐

争创天府旅游名县 蓬安构建“快进漫游”交旅互通网

●汪泽民2019年12月25日,汉巴南(汉中—巴中—南充)客运专线正式开工建设,蓬安即将迎来高铁时代;2019年12月31日,蓬安县抚琴...

蓬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庄稼汉”变身运动员 趣味活动庆新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