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31个新建项目+46个续建项目有序推进全市31个城市配套项目计划年内完工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3-17 00:46   https://www.yybnet.net/

3月6日,位于蓬安县周口街道小泥溪村六组的蓬安第二水厂正式开工建设。3月16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南充市将坚持更高品质规划、更高质量建设,加快推进城市配套项目。像蓬安第二水厂这样高起点建设的城市配套设施项目将随处可见,为城市发展和居民生活条件改善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蓬安第二水厂启动建设计划2年内建成投用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蓬安县抢抓春季施工“黄金季节”,正式启动了第二水厂建设。日前,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运土车等大型施工车辆来回穿梭, 工人们分布在各个作业面, 路基土石方开挖正紧张有序、 稳步实施。“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工地要开工,防疫措施不能打丝毫折扣。” 蓬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蓬安第二水厂项目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按要求配备防疫物资。同时,项目部要求每位上岗人员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全面压实建筑工地疫情防控责任。

“我们要趁着天气好,上足人力和车辆,争取开好局、起好步,为工程建设打下良好基础。”蓬安第二水厂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部一定扎实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用。

据了解, 蓬安第二水厂项目占地面积44.75亩, 总体规划为6万立方米/日供水规模,近期新建日供水3万立方米净水厂一座,敷设6公里DN800-1000mm取供水管网及配套设施。该项目计划2年内建成投用。

推进城市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和功能

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 今年南充市将深入推进城市配套设施建设,重点实施永丰水库城市应急备用水源、 顺庆荆溪潆溪片区污水管网改造、 高坪下中坝片区基础设施建设、 嘉陵城乡水环境综合治理、 阆中新区水厂扩能及污水处理厂二期、南部城乡供水一体化、西充经开区基础设施建设、 营山南门河棚户区改造和水环境综合整治、 蓬安第二水厂等77个城市配套设施项目, 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提升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

77个城市配套设施项目中,包含31个新建项目、46个续建项目。其中,南充市图书馆立面改造及室内装修展陈项目、市“四馆一中心”内部装饰布展工程、高坪区城市综合整治二期工程、 江东新区城市基础设施及综合体项目、嘉陵区天乐谷电力铁塔搬迁项目等31个城市配套项目计划于今年内完工。

南充晚报记者 陈松 文/图

新闻推荐

防疫生产两手抓 奋力夺取双胜利 本报记者专访蓬安县委书记崔竹君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临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任务,蓬安县坚定不移做到“两手抓、两...

蓬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1个新建项目+46个续建项目有序推进全市31个城市配套项目计划年内完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