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农资打假护春耕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3-19 02: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亮 梁萍)为保障春耕生产农资安全,切实维护农民利益,日前,蓬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整治行动。

“平时的经营台账,不管忙不忙,都要抽时间详细记录,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农民负责。”3月14日,蓬安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相如街道嘉陵西路一家农资门市,对其进行检查。

据介绍,此次行动中,该县市场监管局以化肥、农膜、农机具及配件、涉农用油等农资产品为检查重点,通过全面清查农资经营主体资格,加大农资产品抽检覆盖范围,加强对农资生产、销售市场主体的监督检查力度,实行综合监管和综合执法。对生产、流通环节实行全链条整治,对“线上线下”经营行为实行全方位监管,严厉查处农资领域制售假冒伪劣、虚假宣传、商标侵权、缺斤短两等违法行为。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将重点打击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扰乱农资市场价格秩序等违法行为。

“我们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农资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宣传和咨询服务,引导农资消费;发布农资消费警示,提高农民依法维权和自我保护能力。”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依法依规受理农资消费投诉举报,全力维护农民合法利益,全面护航春耕生产。

新闻推荐

蓬安供电公司保障重点项目用电需求

近日,国网蓬安县供电公司“抗疫保电”临时党支部对35千伏城南变电站、锦屏变电站和城区周边四条10千伏供电线路展开“拉网...

蓬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资打假护春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