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女孩出走10天 民警赴山西平安找回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8-05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因中考不理想,加上一些家庭原因,女孩小琴(化名)离家出走,前往山西省太原市长达10天。日前,民警在太原市某小区成功将小琴找到,将她安全送到她母亲身边。

7月16日, 蓬安徐家镇的康先生和家人急匆匆地来到蓬安县公安局徐家派出所报警, 称16岁的女儿小琴已经整整一天没回家了。康先生告诉民警,女儿小琴自7月15日离家后再没有回来, 学校老师和同学以及亲朋好友都不知她的去向。

康先生说,小琴是他和前妻的女儿,今年参加完中考,但成绩不是很理想,自己和前妻离婚一事对小琴也有影响,导致她遇到什么事情都不愿意与人沟通,加之处于青春期,性格变得越加叛逆。

初步了解情况后,民警走访了小琴的老师和同学, 并从同学那里得到一条重要线索,“她喜欢打游戏, 可能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外省的朋友。”通过对小琴网友的摸排和多方努力, 民警发现小琴在太原市与长治市两地有活动轨迹。

在掌握了小琴的行踪后,7月23日,蓬安县公安局派出两名民警随同小琴的叔叔一起, 前往山西省寻找小琴。7月25日下午4时, 民警在太原市迎泽区某小区内成功找到了小琴。

见到民警后,小琴很是抵触,声称不想回家。她说,因为中考不理想,加之父母早年离异而缺少关爱, 自己便萌生了外出务工的想法。小琴说,她在网上打游戏认识了浙江的朋友小张,小张在太原务工, 她这次是专门过来找小张的,可到了太原之后,小张因为家中有急事回浙江了,这段时间,自己就一直住在小张租住的房屋里。

了解情况后, 民警对小琴进行了感化教育,使小琴明白独自离家出走的不良影响和可能存在的严重后果。最终,小琴同意跟随民警回家,继续完成学业。7月26日,民警将小琴安全送到她母亲手中(如图),母女相拥而泣。 小琴的母亲对民警感激不尽,并表示在以后生活中会多多关爱女儿。

王海波 南充晚报记者 何显飞

新闻推荐

南充市4人获评四川省“优秀职业农民”

本报讯(记者徐嗣千)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0年度四川省“优秀职业农民”名单,南充市两家专业合作社和两家农场相关负责人共...

蓬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蓬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司马相如赋2020-07-21 23:44
猜你喜欢:
竞技绿茵场2020-07-29 23:47
评论:(女孩出走10天 民警赴山西平安找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