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蓬安检企服务中心揭牌 24名优秀检察官精准护航企业发展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9-10 14: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魏勇)9月8日,南充市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企服务中心在该县河舒工业园区揭牌,同时,该院的24名优秀检察官,定人、定岗精准为县域内47户重点龙头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出台《关于设立检企服务中心的实施意见》,就是为了顺应经济发展要求、企业发展需求,在原派驻工业园区检察室基础上,升级打造出来的服务企业的又一重要阵地……”“关于《检察官定点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制度》,明确联系人每月至少到企业走访一次,了解掌握企业相关信息;每季度向分管领导汇报一次工作,企业需要时,及时提供服务……”“制定《服务争资引项优化营商环境十项措施》,旨在积极为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提供司法保障……”当天上午,在举行简单的检企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后,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彪彬在“护航企业发展”座谈会上,详细解读了为优化县域法治化营商环境出台的检企服务中心相关文件和服务举措。

随后,应邀参加会议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企业家代表在座谈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就民营企业发展诉求、如何通过民营企业发展助力县域经济发展、检察机关如何更好服务经济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检察院在处理某工厂300多名工人讨薪时,主动作为,及时为企业和工人提供法律援助,不仅帮助工人讨回薪酬、维护工厂正常运转,还为我们园区企业处理劳资纠纷提供了新的典范。”企业家代表梁军如是说。

参会的人大代表陈茂英表示:“检察院举办这个座谈会非常及时,不仅拓宽了我们的法律知识,还增强了我们的法治意识,提高了我们对法律风险点的警惕。”

“我们就是要给企业注入‘强心针’、吃下‘定心丸’、喝下‘舒心剂’,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进一步加大服务企业力度,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质量。”彭彪彬表示,下一步,该院还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检察自觉,下沉服务重心,为蓬安县民营经济发展提供订单式、精准化法治服务。

新闻推荐

免费艺训秋季招生

本报讯(周亮)“老师,我想报成人舞蹈班,你看我符合条件不?”9月7日,蓬安县文化馆免费培训班开始招生,市民踊跃报名。“为丰富...

蓬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蓬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暑期动起来2020-08-18 23:59
猜你喜欢:
评论:(蓬安检企服务中心揭牌 24名优秀检察官精准护航企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