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汉巴南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嘉陵江特大桥建设快速推进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9-14 01: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冯方雄)9月10日,记者在位于南部县富利镇的汉巴南铁路南充段嘉陵江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抓紧施工江心岛墩桩基,其中一条施工纵向便道已贯通,项目建设进入快速实施阶段。

嘉陵江特大桥属汉巴南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对全线建设意义重大。其主桥采用高低塔钢箱混合梁斜拉桥,主桥长601.5米,斜拉索采用空间双索面、扇形布置,全桥共54座斜拉索。19号、20号塔全高分别为164.5米、120米,采用钻孔桩基础,桥面以上塔高分别为116米、84米,采用钻石型钢筋混凝土塔。

“斜拉桥混凝土主梁将采用支架现浇施工,钢主梁采用工厂节段制造,现场采用运梁船+桥面吊机单悬臂吊装施工。建成后,嘉陵江特大桥将横跨嘉陵江两岸,必将成为汉巴南铁路沿线与嘉陵江上的一大标志性景观。”汉巴南铁路HBNZQSG-2标段项目负责人介绍说,目前他们正全力抓紧施工江心岛12-16#墩桩基,主墩17-19#墩的筑岛施工也在准备进行中。目前从小里程通往嘉陵江的纵向便道已贯通,整个大桥施工进度有了重大进展,从大里程通往嘉陵江的纵向便道红线地已完成五方勘验工作。

据汉巴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8月底,全线已完成路基工程区间土石方近200万方,完成嘉陵江特大桥、恩阳河特大桥等17座桥梁桩基共980根,墩柱34根150余米,完成土寨沟隧道、千秋塝隧道等14个隧道进洞施工。

据了解,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位于四川省东北部,线路自兰渝铁路南充北站兰州端咽喉疏解引出,经顺庆区、蓬安县、南部县、仪陇县,巴中市恩阳区、巴州区,接入巴中东站。线路全长147.727千米,其中南充市102.393千米、巴中市45.334千米。

新闻推荐

暴雨过后,蓬安县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 干群携手 生产自救

●周亮刘永红8月12日晚,一场大暴雨突袭蓬安,该县部分乡镇降雨量累计达350毫米,个别乡镇一度断电、断路、断水……面对突...

蓬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蓬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巴南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嘉陵江特大桥建设快速推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